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戒烟神器?No!浙江省政协委员调研后得出惊人真相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徐翱翔
A+ A

提到电子烟很多人想到的是“戒烟神器”“不含焦油“”等,电子烟真的没有危害么?真相并不简单↓↓↓

图片

作为中国控烟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政协委员,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从2020年开始,陆续调研走访了杭州、湖州、绍兴等地的学校以及电子烟市场,发现接触电子烟的群体逐渐走向低龄化,电子烟销售缺乏监管,存在乱象。

图片

在省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中,郭航远翻出自己手机里的调研照片给其他委员看:“你们瞧,现在这些电子烟外形酷炫,像项链、戒指,口味也五花百门,吸引了不少追求潮流的年轻人,甚至是未成年人。”

调研中的见闻令人震惊。“其实,电子烟欺骗性强,绝大多数都含有尼古丁。青少年接触多了会影响大脑发育,导致学习障碍和焦虑症,甚至会有成瘾的风险。”坐在一旁的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徐侃看过照片后,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两位委员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深入讨论。

“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电子烟的危害。”

“要像监管烟草一样严格监管电子烟,公共场所禁止吸食电子烟。”

“应对电子烟开征消费税。”

“电子烟必须有严格的生产、销售等标准,尤其是不能通过电商平台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

……

委员们越聊思路越明确:“保护青少年免受电子烟侵害刻不容缓,必须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