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为何要求强制注册商标?官方给出了答复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作者:Jack
A+ A

2021年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其中第四条中规定: 

根据《商标法》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和第六十五条规定,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必须使用注册商标,未在中国核准注册的,不得在中国生产、销售。

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必须使用在中国核准注册的商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

至于为什么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要求强制注册商标,有何法律依据,官方随后也给出了答复。

2021年12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微发布了“《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一问一答”的文章。其中第九个问题是“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为何要求强制注册商标?”,并作出了回答。

“2021年11月10日,国务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进行修订,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该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卷烟、雪茄烟和有包装的烟丝,应当使用注册商标。”第六十五条规定“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为执行上述规定,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标准》第四条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商标强制注册进行了细化规定。”

国家知识产权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