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商标标识需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A+ A

什么是烟标?说白了就是香烟的烟盒。千万不要小瞧这个产品,烟盒供应商需要经过中国烟草的层层审批,具有很高的进入壁垒。

说到烟标,不得不提烟标印刷。烟标印刷,指对能够传递烟草生产者某些特定信息的烟草制品(烟丝、卷烟支)的商品包装物的印刷。

据有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规模以上的烟标印刷企业约有200家左右,平均每家约为 25  万大箱的烟标市场,烟标市场集中度低,竞争分散。参与主体主要有三类:(1)以劲嘉股份、东风股份等为代表的全国性烟标印刷企业,市场份额约30%;(2)中小型、地方性烟标印刷企业,市场份额约 30%-40%;(3)卷烟厂下属的“三产”企业,市场份额约 30%-40%。

烟标印刷企业区域分布特征明显。卷烟生产企业的区域格局导致烟标印刷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企业)同样呈现区域化分布特征。总体来看,华东/西南/华中作为我国主要卷烟生产地区,烟标印刷业较为发达,拥有70%以上的烟标印刷产量;个体来看,行业龙头布局全国、分布均衡,而中小企业业务区域集中,以服务单个省份或中烟公司为主。

2021年12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十四条规定: 电子烟产品应当使用注册商标。电子烟产品商标标识应当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非指定的企业不得印制电子烟产品商标标识。

根据这项规定,可以解读为《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后,凡是获得许可从事电子烟生产的主体企业,所需要印制的电子烟产品商标标识应当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