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热不燃烧(HNB)的“无烟未来”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作者:Keith
A+ A

近年来风靡全球的加热不燃烧(HNB)产品由来已久。

全球首款加热不燃烧产品Premier诞生于1988年,由美国雷诺烟草公司研发。十年之后的1998年,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推出了加热不燃烧装置Accord,采用电加热模式。
菲莫国际在蓄势多年后,在2014年6月正式推出了IQOS,一经问世就迅速撼动了传统卷烟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从此开启了全球加热不燃烧的新纪元。

如今,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与烟草巨头的推动,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制品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取代传统卷烟,成为烟草市场增长的新动力。

根据菲莫国际公司公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菲莫国际在全球范围内的卷烟销量下降了11%,但该公司销售的加热不燃烧烟弹的销量则在2020年则大幅度增长了27.6%,达到了761.1亿支,已占到菲莫国际全年总出货量(含传统卷烟在内)的10.8%。

营收上,菲莫国际旗下的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的收入已占总收入的23.8%,预计在2025年其IQOS产品的收入将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这家烟草巨头还宣布,2020年其IQOS产品用户已经达到1760万。

而根据另一家烟草巨头英美烟草公司的2020年业绩报告,其2020年总收入相比2019年增长15%,其中有14亿英镑来自新型烟草产品。在此增长速度之下,该公司表示有望在2025年实现新型烟草产品收入达到50亿英镑的目标。

其中,英美烟草公司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消费者新增了300万人,总数达到了1350万人,有望在2030年实现5000万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用户的目标。

另外,近日刚就任菲莫国际CEO的Jacek Olczak表示,计划在未来10~15年逐步退出卷烟销售,公司将押宝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而英美烟草CEO Jack Bowles在接受《金融时报》的一次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卷烟市场正在以平均每年3%的速度下降。”

随着传统卷烟销量的逐年下滑,各大烟草巨头纷纷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新型烟草。目前,上述两家烟草巨头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用户已经超过3000万。其中菲莫国际的产品已经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包括亚洲地区的韩国和日本,可见整个烟草行业正在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具体到中国国内市场,国际烟草巨头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品牌在国内是禁止销售的,但是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制品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因此国内传统烟草公司也在加快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研制当中,地方中烟公司陆续推出了加热不燃烧产品,并开设HNB线下体验店,国家与有关部门也在加快建立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机制。

图片

根据中国香烟网的数据,我国新型烟草的消费人数持续上涨,预计每年将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到2025年我国新型烟草消费人数将超过3000万人。

就国家对烟草制品改革逐步落实的情况来看,未来国内新型烟草制品将会得到进一步规范,并且新型烟草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这不仅仅是烟草行业的改革,更是人们对健康的诉求,新型烟草浪潮正迅猛袭来,而加热不燃烧烟草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