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爱沙尼亚决定暂停对电子烟烟油征收消费税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NNA无烟组织赞扬爱沙尼亚议会最近决定暂停对电子液体征收消费税的举动,此项提议拟减少非法电子烟贸易,并说更多的国家应该效仿。

NNA无烟爱沙尼亚组织是新尼古丁联盟(NNA)网络的附属组织。它是国际尼古丁消费者组织网络(INNCO)和欧洲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ETHRA)的成员。

当爱沙尼亚每毫升电子液体0.2欧元的消费税开始生效时,当地的烟农开始从价格低得多的邻国拉脱维亚和俄罗斯购买电子液体。

爱沙尼亚议会最近投票决定,暂停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电子液体消费税,目的是减少跨境贸易和非法贸易。

NNA无烟爱沙尼亚支持这一决定。

爱沙尼亚国会议员塔尔莫·克鲁斯马耶(TarmoKruusimäe)说,暂停征收消费税将有可能降低电子烟油的价格,从而以较低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受控和安全的产品。如果我们设法减少非法贸易和跨境贸易,同时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对卷烟有害程度较低的替代品,那么它就有可能成为成功的典范。

议会无烟爱沙尼亚支持小组主席。

该组织计算得出,自混合、跨境和走私的电子烟烟油大约占整个爱沙尼亚市场的62-80%。

自2018年以来,爱沙尼亚对烟油的消费税为每毫升0.2欧元。自生效以来,爱沙尼亚的电子烟用户开始从邻国拉脱维亚和俄罗斯购买电子液体,这两个国家的价格要低得多,并且由于烟油的非法贸易开始增长,未成年人开始成为黑市上的买卖双方。

禁令扩大了当地的黑市

当爱沙尼亚于2019年实施禁令时,可以理解的是,黑市又经历了一次重大刺激。然而,其他爱沙尼亚人再次选择拉脱维亚,以确保他们获得自己偏爱的口味,同时又确保了欧洲的质量和安全要求。

NNA无烟爱沙尼亚首席执行官,国际尼古丁消费者组织网络(INNCO)成员Ingmar Kurg表示,爱沙尼亚对烟油过度征税的例子,当然对于其他国家也应该是一种教育经验。如果经过实验室测试的合法产品对消费者来说太贵了,他们将在黑市,自混和跨境贸易中寻求解决方案。有些人放弃了电子烟,然后回到吸烟。

MP TarmoKruusimäe议员说,考虑到公共卫生,爱沙尼亚应遵循其他欧洲国家的战略。爱沙尼亚应效仿欧洲国家的榜样,这些国家已经意识到,有害物质较少可成功用于戒烟,从而降低了吸烟率。爱沙尼亚还应为成为无烟国家设定目标,并利用危害较小的产品来实现这一目标。

许多用户可能会继续混合自己的电子液体

在爱沙尼亚议会的讨论中,有人指出,尽管暂停消费税将使一些用户重新回到合法市场,但大多数用户仍将继续自己添加调味剂成分,以达到自己的喜好,这仍然是潜在危险的。

Kruusimäe说,爱沙尼亚的电子烟黑市就像一条凳子,极高的消费税,禁令,电子商务禁令和其他限制。如今,我们正在摆脱黑市税的消费税,以提高合法的电子烟液体的竞争力。为成年人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以减少危害较小的产品来戒烟,符合每个人的共同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