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韩国KT&G公司:加大加热卷烟投资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斯蒂芬妮·罗塞尔,艾伦
A+ A

韩国KT&G公司做好精心准备,朝着世界顶级烟草公司的宏伟目标迈进,并计划5年里从世界第五大烟草集团努力跃升至第四大烟草集团。

20190812152804241.png

企业管理能力卓越

KT&G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五大卷烟制造商,要是能在2025年前把自己的位次提升一位,将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为达到这个目标,KT&G公司制定了一项全面发展战略:一是继续巩固在国内烟草市场的地位,二是扩大国际烟草业务,三是实施多样化经营并实现财务和非财务价值的最大化。

2020年2月韩国CXO研究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把KT&G公司列为韩国国内30个赢利能力最强的企业集团之一。在2008年到2018年期间,该公司的最高平均净利润率达到24.3%。

但是KT&G公司的经营业绩并不限于业务报表。去年,这家公司在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进行的环境、社会和治理评估中获得A级。其卓越的管理能力得到认可,连续两年(2018年和2019年)在韩国公司治理服务局进行的ESG评估中获得治理领域A+等级。

目前,KT&G公司的卷烟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并且未来5年出口国家数量有望增加到200个。2008年,KT&G公司在土耳其建造了第一个海外工厂,2010年在俄罗斯又建造了一个卷烟工厂,2011年收购了印度尼西亚第六大烟草制造商。

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称:“KT&G公司将会按地区扩张海外烟草业务,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为成功进入新市场,公司将会加强重要地区的销售网络和营销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将开发符合当地消费者需求的品牌。实际上,KT&G公司出口到新市场如非洲、南美洲和中美洲以及亚太地区的卷烟产品在过去几年出现了急剧增长,形成了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局面,并逐渐实现从依靠中东地区市场到新兴市场的转移。”目前,KT&G公司在中国、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等国都设有分公司。

2020年2月,KT&G公司与迪拜的Alokozay(中东地区最大的快消品品牌之一)品牌签署了价值2.2万亿韩元(1韩元约合人民币0.006元)的合同,合作为期7年零4个月。有关人士分析说,这笔交易将会帮助KT&G公司免去在该地区组建一个独立销售网络所要需要的巨额投资。

抓住消费趋势开发新技术

在本国市场,通过扩大低焦油、低烟碱以及低烟味(low-odor)产品的组合,KT&G公司计划巩固并强化自己的领导者地位。KT&G公司新闻发言人说:“过去几年,韩国烟草市场最新消费潮流就是此类烟草产品。加热卷烟在韩国上市后,韩国消费者对加热卷烟的特点很感兴趣。KT&G公司抓住了消费趋势,集中力量开发低烟味技术。”

去年,该公司创建了一个嗅觉护理研究中心,这使KT&G公司能够成功地开发出各种低烟味的技术解决方案,比如尽量减少卷烟抽吸量、手指部位残留烟味以及滞留在衣服上的烟味。自2019年以来,KT&G公司在国内推出5款低烟味产品。这5款产品受到了消费者非常积极的反馈,帮助KT&G公司国内市场份额达到过去十年来的最高。

然而,韩国国内经营环境日益变得不利于KT&G公司发展。随着烟草控制措施不断增加,该国卷烟市场在过去十年不断缩减。

不过,2018年的一份统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监管规定愈发严厉,韩国吸烟率仍然高达21.7%。就在加热卷烟上市之后,韩国成为紧随日本之后世界第二大加热卷烟消费市场。根据韩国财政经济部的统计数据,2019年加热卷烟占据该国卷烟市场10.5%的份额。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就在加热卷烟市场份额上升至9.3%之时,韩国传统卷烟的消费量下降了2.4%。

传统产品与下一代产品均衡发展

通过打造传统产品和下一代产品的均衡组合,KT&G公司有理由相信,将继续保持韩国市场第一的位置。2019年,KT&G公司研究与开发资金达到230亿韩元,之后每年持续增加投资,而2015年这笔研发资金只有126亿韩元。KT&G公司组建了一个工作组专攻下一代产品技术开发,研发人员数量与开始时相比已经翻倍。努力就有结果,过去3年时间,KT&G公司的专利申请数量快速增长,2019年达到431项。

QQ截图20210208105521.jpg

2017年,KT&G公司带着它的Lil品牌进入加热卷烟市场,现在该品牌已经推出几个规格,一直在更新。据KT&G公司所言,Lil这个品牌名释义为“少就是多”。这个品牌概念反映出简约、用户友好、精致好看等产品品质。

Lil系列品牌旗下的Lil Hybrid产品使用了创新技术,可同时使用固态和液态烟弹,允许消费者在体验低烟味的同时感受强雾化效果。去年,该产品在很多国际展览会亮相,受到了全球买家的高度评价。

2020年1月份,KT&G公司与菲莫国际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协议,在海外市场合作销售Lil产品。这笔交易为KT&G公司带来了一个机会,即通过菲莫国际巨大的全球化销售网络把自己的下一代产品组合推向全球180个市场。

除公司目前的下一代产品线外,合同还包括Lil品牌将来推出的规格,也包括加热卷烟消耗品。KT&G公司和菲莫国际正在商讨在Lil和iQOS之间形成平行品牌联盟的可能性。

就在这笔交易到来之时,韩国下一代产品遭受的压力日益增长。2018年,韩国出现了一项有争议的研究结果,说加热卷烟释放出的焦油量比传统卷烟更多。2019年10月韩国政府对电子烟发出了“严厉警告”。

多元发展分散经营风险

为了确保一个持续发展的未来,KT&G公司成功地将多样化业务引入各类非烟行业,包括健康与美容、生物与制药以及房地产行业等。通过全资子公司韩国人参公社,KT&G公司特别致力于加强人参保健食品业务。未来市场洞察力(Future Market Insights)公司对2019年全球人参市场的销售收入估价为62290万美元。随着市场对这种植物产品需求稳步增长,该公司预测,到2027年,人参市场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90380万美元。

据KT&G公司所言,韩国人参公社一直传承着韩国人参120多年的传统。在这期间,韩国人参公社不仅保持着韩国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地位,而且演变为一个全球化公司,把人参保健食品销售到全球60多个国家。

为给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KT&G公司将继续扩大它的人参保健食品业务及其他业务领域。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KT&G公司通过实施防御性措施,设法避免扰乱其业务和供应链,到目前为止业务开展顺利。当然,该公司一些出口市场实施了全国关停,一定程度上会有影响。

然而,在重要的中东市场,KT&G公司并没有看到物流运输和零售出现明显的中断。在那些设有分公司的国家,由于分公司经营着自己的制造工厂,所以遭受的影响有限。尽管难以预测疫情何时才能结束,KT&G公司会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把影响降到最小,并根据需要调整经营战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