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悦刻股价2个月下跌一半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A+ A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作为“中国电子烟品牌第一股”的悦刻母公司雾芯科技(RLX.N)自上市之日起便受到了较高的关注。然而该股自2021年1月22日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却不全尽如人意。雾芯科技于1月25日创下上市最高价35.00美元后,一路震荡下跌,于2月23日盘中创下上市最低价17.50美元,2个月内股价腰斩。

QQ截图20210225094610.jpg

而雾芯科技旗下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也因电子烟安全性、如何定义等诸多问题而备受争议。

官网显示,雾芯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创建于中国的消费级电子雾化器品牌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RELX悦刻品牌电子雾化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据电商报报道,电子烟的安全性有待考究。2020年12月,悦刻联合创始人闻一龙曾在思摩尔国际媒体开放日上,发表了对电子烟的健康问题的看法,称电子烟行业仍然存在许多未知,比如说:气溶胶中有相对极少含量的成分的吸入毒理仍然未知;针对电子烟使用者的临床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使用电子烟的长期影响和公共健康的影响仍然未知等等。

同时,社会对于电子烟是否为香烟的定义也存在很大争议,从现阶段的法理上来看它属于游走在“灰色地带”。

据蓝鲸财经报道,首先,在线渠道方面,如果想要销售传统可燃烟草需要申请领取“烟草专卖许可证”。并且,持证零售商家必须从当地烟草公司进货。而目前销售电子烟并不需要这方面的许可证,但是行业内对持证销售许可一直心存担忧。

另一方面,在税收上传统烟草是典型的重税产业,目前我国烟草税收主要分为甲乙两类消费税,分别为56%和36%。目前电子烟并不归属这两类传统烟草品类中,所以其依然享受着普通消费品相对较低的税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悦刻上市前,2020年7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整治电子烟市场乱象。而2020年11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公布,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将属于违法行为。

据搜狐科技,悦刻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回调,或也暴露出投资者对这家电子烟企业未来的担忧。虽然中国被视为电子烟产品最大的潜在市场,但趋严的政策监管、尚未明确的归属,以及电子烟在健康安全方面存在的争议,都是包括悦刻在内的电子烟企业未来需要承受的不确定性风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