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热烟草崛起 再造烟叶迎来新机遇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再造烟叶 作者:素简
A+ A

  近年来,全球传统卷烟销量持续下降,以高科技与传统烟草结合,诞生的新型烟草正成为新的亮点,快速上升的销售规模也反应了全球消费者对新型烟草新品类的认知度和接受度2018年,新型烟草市场保持高增速态势,全球新型烟草销售规模达到277.4亿美元,同比增长60.6%。

  从新型烟草品类来看,2017年之后,iQOS带动全球加热烟草产品品类迅速崛起,2018年销售额达到120亿美元,占新型烟草29%的市场份额。加热烟草区别于雾化电子烟中的烟油,烟弹的核心部分是采用量体定制的再造烟叶生产的,将加热温度控制在350℃以下,可控制CO、焦油等有害物质的产生,多种口味,显著降低有害物质,烟民更易接受和转换。

  再造烟叶在保持自然烟叶有效成分的同时,具有可塑性较强、均质化及可调控水平较高的特点,因此加热烟草对其需求逐渐增长。

  SWM全球纸张业务发展部主任Alex Boone(艾利克斯•布恩)说:“加热烟草产品消费体验表明,加热棒能用100%的再造烟叶来配制。”加热烟草产品已成为未来发展新方向,也为再造烟叶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加热烟草产品在一些市场上市,也使得再造烟叶的需求增加。

  IQOS 烟具示意图 来自网络

  据了解,目前知名的加热烟草产品均使用再造烟叶作为原料,其中,菲莫国际开发的“iQOS”烟弹中采用的是有序排列的稠浆法再造烟叶;雷诺烟草开发的“Eclipse”烟支中采用的是造纸法再造烟叶;英美烟草开发的“Glo”烟支中采用的是无序排列的造纸法再造烟叶

  加热烟草产品的加热段结构主要有周向(环绕)加热、中心加热、环绕-中心组合加热三种模式。


  加热方式示意 来自网络

  不同加热方式的加热烟草产品在进行再造烟叶的卷制加工时使用的加工工艺也不同。如中心加热或者环绕-中心组合加热模式的加热烟草烟弹卷制时,首先需要对再造烟叶聚拢成型,并进行有序排列后再进行卷制;周向加热烟草烟弹卷制时,需要对再造烟叶切丝,然后再卷制。国外烟草龙头企业如菲莫国际、雷诺烟草和英美烟草等公司均针对加热烟草产品开发了专用的再造烟叶以及相关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而国内在用于加热烟草产品的再造烟叶研究上还处于起步阶段。


  中心加热不燃烧产品卷烟芯材

  相比传统再造烟叶,加热烟草产品专用的再造烟叶对品质的要求更高。作为加热烟草烟草段的再造烟叶在品质特点上有所差别,根据《用于加热不燃烧(HnB)卷烟的再造烟叶生产工艺研究进展》(董高峰等2019),用于加热烟草产品的再造烟叶主要有三个特点:

  01 较好的上机适应性

  加热烟草专用再造烟叶要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韧性,并且不能出现严重的掉粉、断裂现象及易碎性问题,以满足后续聚拢成型工序或切丝工序的要求。根据专利CN108464526A中公布的加热烟草烟弹卷制成型工艺对再造烟叶物理性能的要求,再造烟叶的抗拉强度不低于0.3 kN/m、伸长率不低于5.5%。

  02 较高的发烟剂负载能力

  加热烟草烟弹专用的再造烟叶负载了大量的发烟剂(“iQOS”烟弹中烟草材料段中的发烟剂含量约17%,“Glo”烟弹中烟草材料段中的发烟剂含量约12%),通过发烟剂在加热时雾化,促进再造烟叶在加热状态下释放烟气。但再造烟叶在负载大量的发烟剂后,其表面黏性较高且易吸潮,进而影响卷制加工性能,因此需要对其表面黏性、水分进行调控。

  03 较高的均质化水平

  不同于传统再造烟叶直接参与烟支的燃烧,加热烟草产品中再造烟叶需要在低温加热的非燃烧情况下稳定、均匀地释放烟碱和香气物质,因此要求加热烟草产品中再造烟叶的组织结构疏松度及热传导效率适宜,烟草原料、料香及发烟剂等物质分布均匀。

  综上概述,加热烟草专用再造烟叶品质卓越,背后必然是核心科技下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品质管控等,具体了解再造烟叶生产企业及相关背景知识,敬请期待下期详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