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新规则丨中国,全球新兴雪茄生产和消费市场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长城优品 作者:优妹
A+ A

毫无疑问,今天的中国已经是全球巨大的新兴雪茄生产和消费市场了。

在四川什邡,种植雪茄烟叶的历史长达400余年,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雪茄工厂是由什邡人王叔言创办的益川工业社,也就是今天长城雪茄厂的前身,1918年也被认为是中国雪茄产业工业化发展的元年。

图片

益川工业社

民国时期,近代影视作品中添加雪茄戏份,尤其是涉及到当时上海滩风云题材的电影,都会看到雪茄的身影。从清朝再到民国时期,从达官贵人到民间富贵阶层,也让更多人了解到雪茄,传播更为广泛。

图片

图片

电影中的抽雪茄场景

但在二战期间,战争与内乱让刚开始蓬勃发展的中国雪茄行业被迫停滞。

直到1958年,贺龙元帅亲自为“长城”品牌命名,代表了中国人精神世界和文化底蕴的符号,元帅希望长城雪茄能够以卓绝的品质赢得世界的赞美,让世界品味大国的风度、风骨与风谊。

图片

国礼贵宾接待专用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拥有四家大型专业雪茄工厂,即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代表品牌“长城”)、安徽中烟蒙城雪茄厂(代表品牌“王冠”)、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雪茄厂(代表品牌“黄鹤楼”)和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雪茄厂(代表品牌“泰山”)

image.png

四大雪茄厂

其中,长城雪茄厂是亚洲地区规模巨大的雪茄工厂,同时也是世界单体规模巨大的雪茄工厂。近几年,部分中高端雪茄也在国际第三方专业评选中多次高分,其中长城•GL1号获得了95分的优异成绩,是国产雪茄参加国际盲评的最高分。

中国不仅拥有制造高品质手工雪茄的能力,也拥有世界上巨大的雪茄消费市场,上升潜力无限。截止2020年,中国雪茄销售数量超过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三个重要雪茄生产地和消费市场。

鉴于中国的人口数量、综合消费能力、市场活跃度等,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就像众多领域一样,中国极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雪茄消费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