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茄衣越油亮,雪茄越好吗?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对于一只雪茄来说,茄衣的重要性犹如妆容之于女人,是视觉第一触点,是雪茄的脸面。茄客也特别容易被雪茄优美的外表、柔滑的感觉所吸引;其丝状的纹理、平滑的质感、油亮的颜色一定能让你产生无限的遐想。特别遇到油光四射的雪茄,充满活力的生命感更是让你爱不释手。那么油亮的雪茄真的就是好雪茄吗?影响雪茄“出油”的原因是什么?

图片

目前,在很多茄客的心中“出油”已经和“开花”一样,好像被普遍认为是一支雪茄成熟的标志,但是其实并不绝对,雪茄的油亮程度并不能完全作为评判一支雪茄好坏的关键因素。

图片

影响雪茄表面油分有先天和后天因素,先天因素就是雪茄烟草的品种及种植环境,不同种类、不同的土壤、不同的气候条件、不同的采摘时间、甚至使用的肥料都会对雪茄的出油量产生影响。例如墨西哥产的茄衣烟叶油分通常比较充足,显得油光靓丽;而尼加拉瓜所产部分茄衣油分就相对少一些,显得暗淡一些,但是品质却各有特点。

图片

后天因素主要指雪茄烟叶的加工和成品雪茄的养护。烟叶本身的含油量都是较高的,因此需要后期的晾晒发酵等工艺进行处理,发酵时间越长,烟叶中蕴含的油分物质越低,因此陈年雪茄的油光可能并不出彩。

图片

因为雪茄的产地或品种导致不同茄衣的油分是有区别的,所以不能以此来判定雪茄的优劣,如果抛开茄衣烟叶本身的油分多少不谈,加工和储存过程中,发酵时间和温度对雪茄油分也有极大影响。如时间短或温度太低,可能导致雪茄中的残留油含量高,从而使茄衣产生强烈的油分光泽,但是抽起来就会感觉青草味过重,口感不够浑厚,虽然好看,但是对雪茄风味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图片

相反,如果发酵时间太长或温度略微偏高,就非常容易导致烟草中的油和油脂等成分降低,这时候茄衣会显得暗淡无光。如果雪茄存放时间偏长而且环境略微偏干燥,雪茄茄衣最初的丝滑光泽也会失去油润感,即使储存条件很适合这款雪茄,但也同时失去了其光泽。越是存储的久的雪茄油性就越少,更多的是呈现出浑厚的感觉,但是暗淡的光泽并不影响其品质。

图片

所以并不是越油亮的雪茄越好,对雪茄出油和光泽的正确评估,除了要了解雪茄本身烟叶产地和品种外,还需要了解雪茄的年龄、储存条件等,只有在了解这些和后,才能通过从雪茄表面的油分光泽上对于这支雪茄进行评判。否则,不可能进行客观评估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使一支雪茄油分有所不足,但是只要油光均匀、色泽自然丰满,那么这肯定是一支养护较好的雪茄。

小茄

千万不要仅从一支雪茄的外表来判断其优劣,她的品质是需要通过不同特点来综合评判的,不然你可能因此而错失一支好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