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剪钝了怎么办?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剪可以说是茄客的必备工具,甚至很多茄友还会特意收藏各种不同类型的雪茄剪。但是雪茄剪用久了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越用越钝了,但是雪茄剪又不像其它刀具,可以磨一磨。那么雪茄剪钝了后,又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知道通常造成雪茄剪变钝的原因有两个:雪茄剪太脏了以及磨损钝化。针对这两个原因造成的钝化问题,我们下面就来看看是怎么解决的。

图片

雪茄需要醇养,雪茄剪也需要定期养护。当你使用雪茄剪剪茄帽的时候,刀锋必须要锋利的,这样才能保证切口平顺。否则,参差不齐的开口,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对雪茄口感、风味造成影响,严重的还会导致雪茄偏燃等问题。

图片

造成雪茄剪变钝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就是雪茄剪脏了。雪茄的油分往往非常重,很容易附着在刀片上,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刀片具有一定的粘性。后续再使用雪茄剪时,雪茄剪的刀刃上就非常容易粘连各种雪茄残留物质,雪茄剪也就会越用越钝了。因此,定期对雪茄剪进行清理就非常有必要了。

图片

雪茄剪的刀刃是金属的,而且主要附着物质为焦油,最好的办法是使用棉签沾上酒精,擦拭雪茄剪所有的金属表面,直到刀片没有残留的焦油,然后再用一只干净的棉签吸收残留的酒精。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再使用少量的石墨润滑剂擦拭,然后用干净的棉签擦去多余的润滑剂,到此清理雪茄剪的步骤就完成。一般经过这个步骤的操作后,雪茄剪就会恢复如新了。

图片

还有一种办法,可以将雪茄剪浸泡在一杯热水里,直到所有的烟叶碎片都脱离刀刃,油状物都浸透为止,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然后把雪茄剪用毛巾彻底擦干,必要时还可以使用吹风机吹干,你会发现切割效果会明显改善。

图片

雪茄剪的刀刃薄而锋利,除了因为残留物导致变钝外,长时间使用后刀刃会自然磨损、翻卷,也会导致雪茄剪变钝,这种因素导致的变钝就不是简单清理下刀刃就能解决的了。但是雪茄又不同于其它刀具,其特殊复杂的结构,导致其很难通过简单的打磨刀具来恢复锋利。那么就真的没办法让雪茄剪恢复锋利么?

图片

其实还是有办法的,部分高端雪茄剪厂商会提供雪茄剪打磨服务,一般只需要申请通过后寄回去即可,一般几周内就可以收到打磨好的雪茄剪了。如果自己进行打磨的话,会比较复杂,可以使用筷子等长条物包裹适合的磨砂纸,然后对刀刃进行打磨,这样的话比较耗费时间与精力。

图片

不过在茄友间流传着一种简单方便的打磨方式,可以把平常使用的铝箔纸裹成长条状,然后用雪茄剪进行剪切,达到打磨刀刃的目的。经过多次的剪切后,一般雪茄剪锋利程度都会有明显的改善。

小茄:

雪茄是个很有趣的事物,和它相关的工具也非常丰富,很多茄友对醇养雪茄很在行,但是往往忽略了对工具的养护。如果要追求最完美的品茄生活,雪茄工具的保养也要花点心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