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高端雪茄品牌培育的一些看法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网络 作者:富察颜赫
A+ A

雪茄区别于卷烟,在于卷烟是烟草经过物理、化学、添加物加工后满足生理基本需求的嗜好品;而雪茄,尤其是手工雪茄,首先是雪茄类别中“高端”的代表,其次是原汁原味的原料、传统技法与工艺,再次才是被公认的丰富性的香韵风格得以构建“品牌”。因此,“手工雪茄”(高端雪茄)品牌建设是要有被“公认”口味风格的产品,才是行程品牌建设与培育的基础。

卷烟是一个品牌、一个品规一个统一的吸食风格和香韵特征;手工雪茄则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每一支雪茄都各有不同;同型号具有相对统一的风格,但各自又有不同的特征。即,一支雪茄一个灵魂。

一、需求导向的课题构建背景

国内茄客对“高端”雪茄品牌的认识和定义。即,“高端”(手工)雪茄品牌应该具备的条件:

口味风格、环径尺寸、版型类别、渠道场景、品牌形象(名称、LOGO、包装、价格)

1、“高端”雪茄产品特征

1)口味风格和环径尺寸

都以古巴雪茄的风格作为基准。不论是非古还是古巴雪茄,都以历史形成的口味风格类别为主体。如:松木、泥土、咖啡、坚果、皮革、可可等。且感觉是丰富的,具

有变化性的。如高希霸的不同系列,蒙特克里斯托的不同系列,丘吉尔的不同系列等。

因此,国产雪茄(手工)必须先与古巴雪茄对标,能够行程被认可的同级别产品后,在之上建立一定的丰富性特征,才算是超越和提升。环径尺寸方面,国产雪茄工艺都能够实现。

2)版型类别

——纪念版:特定时期、特定事件、特定人物

——常规版:风格相对固定,具备量产能力,达到消费需求的基本供应

——限量版:特种烟叶(如年限、烟叶品质、存储或醇化条件等)

2、手工雪茄的渠道场景

1)雪茄、酒吧类高端会所(高消费会员制)

以古巴手工雪茄、苏格兰威士忌和进口饮料等为主要消费品,会费5w元起。

2)雪茄吧(会员制+散客)长城体验馆、徽映形象店等

有雪茄储藏空间,有吸食雪茄的场地;附带一定的酒水,提供储存、醇养雪茄服务;2w消费基础起,小至5k起不等。

3)雪茄吧、茄斗馆(分销模式)

4)有雪茄销售的烟酒店或专营店

前两种都有“侍茄师”或另配“调酒师”,雪茄类刊物,介绍世界各地雪茄的特色,或配备包间、卡座、开放式品吸座位(沙发为主);后两种一般品吸空间较小,或者没有休闲空间。

当前国内长城雪茄、王冠雪茄有体验式渠道建设,黄鹤楼正在与民间合作建设协议形象店,但都没有形成规模。

3、品牌表现状态

1)品牌与系列名称

手工雪茄起源自古巴,通用名称以西班牙语为主。名称多以人物、地名为依托。

2)LOGO 以盾牌、搏击拳击腰带为设计基础。

3)包装以木盒、雪松木、捆扎形式。

4)价位以200元/支起步。

以上三个大方向,是建立手工雪茄品牌培育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增加营销服务与品牌象形和价值构建。

产品基础要达标,即能够跟古巴雪茄对标;渠道场景能够接受国产雪茄匹配性进入;品牌具有平行于古巴知名雪茄的价值标准。

综上,国产手工雪茄品牌培育,要从产品、渠道、品牌形象与价值三个维度,运用工商及零售终端共同合力才可在几年内形成有效的培育,以期可跻身于世界雪茄届,

并迈出国门。要完成培育工作,需要独立于传统卷烟的营销管理队伍、技术生产队伍,以及独立的雪茄烟叶的种植、筛选、储存并达到积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