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时,茄标需要去掉吗?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上期文章中,我们提到了茄标的起源与分类,相信大部分茄友对茄标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茄标对雪茄颜值的提升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当我们抽雪茄时,却有一个很大的疑问:茄标需不需要去掉,什么时候去掉最合适?这一直也是茄友争论最多的问题之一,也出现了几种不同的观点。

图片

第一个观点比较极端,认为抽雪茄时首要条件就是先去掉茄标,古巴作家因凡特就在《圣烟》中提到:无论如何茄标都应该先去掉。之所以持有这个观点,主要和以前的一些雪茄规范有关。

图片

十九世纪的时候,雪茄在欧洲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不管是皇室、贵族、富豪还是平民都有在抽雪茄。当时贵族阶层对抽雪茄有比较多的规范,很多雪茄工具,包括雪茄夹克、雪茄房、雪茄音乐盒、雪茄套件等都是那个时期诞生的,同时随之而来也有一系列的雪茄规范。当时,抽雪茄先把茄标拿掉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规范,他们认为一个绅士是不应该抽带有茄标的雪茄的,传统的绅士态度要求摒弃所有的外在炫耀,这一点和那句著名的话一脉相承:一个绅士的名字只能在报纸上出现三次:出生、结婚、死亡。

图片

第二个观点和第一个观点相反,认为抽雪茄时不应该去掉茄标,这也是大多数茄友采用的办法。雪茄茄标除了作为品牌标识之外,还起到了固定雪茄的作用,让雪茄在运输、保存和抽吸的过程中不会轻易的散乱。而且它还是一个标示,当雪茄燃烧到烟标下沿的时候,就提示我们应该放弃这支雪茄了,毕竟大多数雪茄的尾段味道也往往稍逊于中前段。

图片

第三种属于折中的办法,一般喜欢收集茄标的茄客都会这么干,在抽雪茄前不会去掉茄标,而是在抽到一半时再去茄标。因为茄标一般使用食用粘合剂进行环绕粘连的,粘合剂容易溢出粘在雪茄上面,如果强行褪掉茄标,极易造成雪茄的损伤。因此建议在雪茄燃烧到二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时候,再去掉茄标,因为雪茄达到一定温度后,粘合剂会自然松动,这时候去掉茄标会容易很多。

图片

那么茄标到底去不去掉呢?我们的建议是率性而为,毕竟我们抽雪茄,享受的应该是一种舒适的生活态度,刻意取下茄标反而成了一种执念。如果是真的想要收藏这支雪茄的茄标,那么你可以在适合的时机取下茄标。如果你超喜欢这支雪茄的风味,想要品吸到一点也不剩,那么也可以在雪茄燃烧到茄标下沿的时候去掉它。

图片

但是我们不建议一开始就褪去茄标,太容易对茄衣造成破坏,影响后续品吸,而且茄标是一种雪茄身份识别标识,同时也是雪茄文化的一个部分,保留着它的存在,不也挺美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