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杰克丹尼10年陈酿搭配麦克纽杜绿色激情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美国最古老、世界最畅销的威士忌酒厂杰克丹尼出品了一款10年田纳西陈酿。酿酒大师克里斯·弗莱彻表示,这款酒是为了纪念杰克丹尼在19世纪末就开始生产瓶装的威士忌,这款新品也是为了重复这个目标而进行实验的结果。由于仓库里的楼层差异导致存在温差,温度较高区域的橡木桶会隔段时间再重新摆放,以延缓威士忌发酵成熟。一些经过挑选的橡木桶可能会经常移动,让它们用10年时间去发酵,于是这种10年陈酿就诞生了。

图片

10年田纳西陈酿和其他品种相同,使用了相同的泉水、玉米、黑麦、大麦。这种田纳西威士忌的制作工艺和在林肯县生产的波旁威士忌的差别是,波旁威士忌用10英寸高的糖枫木炭过滤了酒体。

这款发酵10年的陈酿的酒精度是48.5%,酒瓶上带有10年的标识。虽然已经上市,但是供应量较少。据了解,杰克丹尼计划每年都发售10年陈酿。这样珍贵的威士忌,我们认为要和值得的雪茄搭配在一起才更好。

我们选择了麦克纽杜的绿色激情系列的公牛尺寸来进行搭配品鉴。这款雪茄是50环径,6英寸,盲评得分91分。这款雪茄外表深色,燃烧十分均匀,呈现出较为浓烈的烟气。基调是咖啡豆和泥土味,随之而来的是枫糖浆、山核桃和糖蜜的甜味,尾端可以感受到明快的雪松味。

图片

杰克丹尼威士忌呈现优雅的琥珀色,入口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枫糖甜味,消散后,舌尖发热,略有辣味,还带有皮革、太妃糖和核桃的味道。

当雪茄遇见威士忌,你会感受到浓郁的枫糖糖果的味道,香味挥发后,口齿都留有甘草香味。两者都散发出比较明显的皮革和山核桃味,威士忌则呈现出略微的泥土味和烟草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