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烟叶应用之冠--“德雪”系列新品系通过田间鉴评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雪茄烟叶公众号 作者:雪茄烟叶
A+ A

图片

2021年6月24日,来自云南、海南、湖北、河南、山东和安徽等地的烟草育种、栽培和雪茄工业方面多位专家受邀莅临四川什邡,对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德阳市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共同选育的“德雪”系列雪茄烟叶新品系进行田间鉴评。

田间鉴评专家组组长由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品种技术首席李永平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由工业发酵技术首席胡希高级工程师担任。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所长王元英、书记崔泽民、副所长戴培刚,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烟叶处、烟科所等部门负责人,德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长城雪茄烟厂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田间鉴评。

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的品种试验田,调查了主要农艺性状,查看了2020年晾制后烟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充分质询,一致同意新品系“德雪一号”和“德雪三号”通过田间鉴评。

“德雪一号”和“德雪三号”是四川雪茄研究团队历经多年选育的品种,得到四川中烟、安徽中烟、湖北中烟和山东中烟4家雪茄工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和青睐,并成功应用于“长城系列”、“王冠系列”、“黄鹤楼1916雪之梦”和“将军(战神)”等国产中高端雪茄品牌,是国产雪茄烟配方使用最多的国产雪茄烟叶原料。

目前,上述两品种(系)已经在产区大面积推广种植,累计种植面积逾万亩,占全省累计总种植面积的90%以上,有力支撑了四川雪茄烟叶的发展。

德雪一号

该品种2001年从中南美洲引进,经提纯复壮,编号为GH-1;在2012年-2013年品系比较试验中表现突出,2013年定名为“德雪一号”。田间生长整齐,遗传稳定,长势较强,株型筒形,叶形宽椭圆形,叶面平整。经现场实测:株高145.00cm,叶数20.60片,腰叶长59.80cm,腰叶宽39.60cm,节距7.96cm,茎围8.04cm,叶厚0.35mm,支脉粗细1.95mm,支脉数10.20个。晾制后烟叶外观质量颜色以褐色为主,颜色较均匀,油份多至有,身份稍薄至中等,弹性好,叶面结构较细致,支脉较细。对TMV免疫,中抗黑胫病,产量130kg左右,茄衣产出率25%左右。国内工业配方已稳定规模应用的品种(系),2008-2021年已累计实现工业订单种植1.32万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德雪三号

该品种2001年从中南美洲引进,经提纯复壮,于2012年-2014年参加品系比较试验,2014年定名为“德雪三号”。田间生长整齐,遗传稳定,长势较强,株型筒形,叶形宽椭圆形,叶面平整。经现场实测:株高145.40cm,叶数20.40片,腰叶长57.20cm,腰叶宽38.20cm,节距7.68cm,茎围8.02cm,叶厚0.30mm,支脉粗细1.98mm,支脉数10.80个。晾制后烟叶外观质量颜色褐色至深褐色,颜色均匀,油份多至有,身份稍薄至中等,弹性好,结构疏松,支脉细。对TMV免疫,产量130kg左右。国内工业配方已稳定规模应用的品种(系),2016-2021年已累计实现工业订单种植1400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