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同样型号的雪茄,茄衣颜色却不一样,怀疑买到假雪茄了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雪茄鱼1688
A+ A

图片

有时候在买整盒雪茄的时候,大家的习惯是让销售人员把雪茄盒打开,看一看雪茄的保养状况。这样做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每一盒雪茄吸收的湿气和自身的醇化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买家肯定是想买到高过自己预期的那一盒。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比如说我想买一盒蒙特克里斯托的2号(Montecristo No.2),销售人员同时拿出三盒让我选,打开盒子后发现三个同样型号的雪茄茄衣的颜色却不一样,这时候心里往往会画个问号,怎么不一样呢?不会是假雪茄吧。

图片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这些,只要你是从正规雪茄店购买的,是不会有假雪茄的。富丽堂皇的装修,温馨舒适的环径,不会为了讨一盒几千块雪茄的便宜而断送前路。不过话说回来,陌生的网购可就不好说了,就完全要靠自己对雪茄的知识积累来辨别了。那么同型号的雪茄,颜色却不一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雪茄茄衣的颜色大概有几十种之多,纯天然的雪茄叶采摘后阴干、晾晒、发酵,这之后就可以看出颜色上的区别了。要是把这么多颜色分成大类的话,总体可以分成八大类:

青褐色(Double Claro):这种颜色的雪茄叶通常是在还未完全成熟的状态下采摘,之后快速的去掉水分,主要是用来卷制小雪茄用。

浅褐色(Claro):颜色偏向浅黄,大多是采光不好的部分或者种植在阴面的雪茄叶。

自然色(Natural):浅黄至浅棕色,这种雪茄叶通常用来卷制口感清爽的雪茄。

棕褐色(Colorado Claro):古巴和多米尼加的雪茄叶大多都属于这种颜色。

红褐色(Colorado Claro):加长雪茄叶发酵的时间或者发酵时候的温度,就可以得到这种漂亮的颜色。

深褐色(Colorado Maduro):这种颜色的雪茄叶在非古雪茄里有用到,比如洪都拉斯。

深褐色(Maduro):发酵的时间继续延长,古巴官方定义最少三年的时间,才会得到这种颜色的雪茄叶。

黑色(Oscuro):接近于黑的颜色,像帕德龙(Padron)和爱诗顿(Ashton)这样的非古雪茄经常用到这么黑的雪茄叶,古巴雪茄里很少见。


图片

在古巴的雪茄工厂里,工人们只是根据不同雪茄对茄芯、茄套和茄衣的配比来卷制雪茄,而单有一个工人是负责给每个卷制工人的工作台上分发雪茄叶的。她会用一个手推车,上面装上四五个大盒子,每个盒子里面放上不同用处的雪茄叶,看谁的工作台上的哪种叶子快用完了,她就按照每天的定量,再给补上。这个时候请你放心,每天工人卷制出来的雪茄,颜色都是统一的,即使手推车里有几千片或者上万片,颜色也是一样的,但是第二天可就说不准了。前

面说过雪茄叶的颜色多达几十种,所以有的时候在卷制同一个型号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小偏差的,但这并不常见。大多数的情况是当年雪茄叶的产量和晾晒时候的天气情况,有的时候会完全用一种颜色来替代另一种颜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