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游历全球各地雪茄节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悠酒历史公众号 作者:嘉客汇
A+ A

雪茄节是备受期待和瞩目的雪茄界狂欢盛宴。迄今为止,全球各地不少国家都举办了雪茄节,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古巴雪茄节,其次要算新兴的雪茄强国尼加拉瓜、多米尼加等国。那么雪茄节上都会举办哪些活动、展示哪些产品呢?赶快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古巴雪茄节

古巴雪茄节(Festival Habano)由古巴雪茄的官方运营机构哈伯纳斯公司主办,目的是古巴雪茄的广告促销、厂商联谊订货、产品推介、人文旅游及慈善活动。

图片

古巴雪茄节徽标

古巴雪茄节创立于1998年,举办日期大约在每年的2月底~3月初,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在为期一周的雪茄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雪茄迷和行业代表云集岛国首都哈瓦那,游览烟叶种植基地,参观雪茄工厂,古巴政府官员尤其是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在世期间经常莅临雪茄节,引起雪茄迷们的追捧和轰动。

图片

古巴雪茄节是中美洲加勒比地区首个雪茄节,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古巴雪茄盛会。参会者除可获赠一些珍藏版古巴雪茄外,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大师们的雪茄卷制技术表演。因此,尽管门票昂贵,还是被一抢而空。另外,哈伯纳斯特制雪茄包装盒的传统拍卖环节也是引人注目的焦点,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为古巴医疗卫生系统筹集项目研究资金。

图片

尼加拉瓜雪茄节简介

尼加拉瓜“特纯赛波”雪茄节(Puro Sabor),由尼加拉瓜烟草制造商协会(Nicaraguan Association of Tobacco Producers)主办。该协会创立于2007年,2009年12月初举办了首届尼加拉瓜雪茄节。协会的首任主席是雪茄大师尼斯特·普拉辛西亚(Nestor Plasencia),现任主席是阿尼尔卡·奥特兹(Anielka Ortez)。

图片

尼加拉瓜雪茄节徽标


2016年1月,协会更名为尼加拉瓜烟草协会(Nicaraguan Tobacco Chamber,简写CNT),会员除了尼加拉瓜国内知名雪茄企业外,还包括一些烟叶种植、雪茄包装盒制作和商标印刷企业等。

该协会会员分为四个层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尼加拉瓜雪茄节是中美洲知名雪茄节之一,但每年举办日期并不固定,展会规模也小于古巴和多米尼加雪茄节。一般有政府官员和雪茄界杰出人物出席,同时安排到多家著名雪茄工厂的参观推介活动。

在鸡尾酒宴会上,各个雪茄制造商还设置有别具特色的展示厅,以便让参会者全方位了解尼加拉瓜雪茄业概况。随着尼加拉瓜雪茄节的影响力不断增长,雪茄节又增加了参观朗姆酒厂及观看马术表演等内容,尤其是埃斯特利地区的种植园和烟叶发酵加工厂游览活动令各位参会者终生难忘。

*隶属美国斯维什国际公司(Swisher International,Inc.)。

多米尼加雪茄节简介

多米尼加号称“雪茄之国”,“为了雪茄”雪茄节(Procigar)由多米尼加雪茄制造商联合会(ADCM)主办,自2008年起在每年2月中下旬举办。


图片


多米尼加雪茄节徽标

多米尼加雪茄制造商联合会创立于1992年,成员包括通用雪茄公司(General Cigar Dominicana S.A.S.,隶属北欧集团)、塔巴克莱美国加西亚雪茄工厂(Tabacalera de García Ltd.)*、克萨达公司(Quesada Cigars)、拉奥罗拉公司(La Aurora S.A.)、塔巴多姆控股公司(TabaDom Holdings,Inc.,隶属奥汀-大卫杜夫集团)、阿图罗·富恩特公司(Tabacalera A. Fuente y Cia)和塔巴奎萨公司(Tabaquisa S.A.)等。大卫杜夫著名配方大师亨德里克·凯尔纳(Henderik Kelner)担任协会主席至今。

截止目前,德洛斯·雷耶斯公司(De Los Reyes Cigars)、EPC雪茄公司、多米尼加之花公司(La Flor Dominicana S.A.)、帕尔玛雪茄工厂(Tabacalera La Palma)和PDR雪茄公司等也加入了多米尼加雪茄制造商联合会,成为该协会的新成员。

多米尼加雪茄节致力于保护多米尼加雪茄优越的品质形象,并在此基础上推广多米尼加的优质雪茄(会员单位的雪茄产品统一加贴Procigar质量认证金色标识),同时展开丰富多彩的各项参观游览活动。

除参观位于多米尼加东部拉罗马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雪茄制造工厂——加西亚雪茄工厂外,参会者还会来到“雪茄之国”的心脏之地圣地亚哥,在此免费享用和品鉴克萨达、拉奥罗拉、通用、雷耶斯家族和多米尼加之花等公司的新产品。当然,EPC雪茄制造工厂、大卫杜夫雪茄工厂及烟叶种植园也是不容错过的游览路线。

在每年举行的欢迎宴会上,新品牌规格、限量版及特制雪茄让参会者大呼过瘾,不虚此行。现场拍卖会上独一无二的雪茄保湿盒和限量版雪茄更是成为全球雪茄迷们“哄抢”的热点,拍卖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非盈利慈善组织。

*原属帝国品牌公司。2020年4月,手制雪茄业务被联盟雪茄公司(Allied Cigar Corp.S.L.)收购,帝国品牌公司仍持有该厂机制雪茄业务。

受新冠疫情影响,近一年来包括古巴在内的许多国家被迫取消了雪茄节,但尼加拉瓜率先把活动改为了线上形式,内容丰富,令网上冲浪的参观者们直呼精彩。据悉,古巴也将于5月份举行线上雪茄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