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假冒雪茄的类型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上次写过一篇文章提到,现在已经无法通过雪茄包装盒来判断雪茄的真假了。现在世界上的假雪茄,主要是对古巴雪茄和一些知名雪茄品牌,例如大卫杜夫等的假冒。绝大多数知名度不是很高的美国、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地的雪茄品牌是没有人假冒的,因为真的雪茄销售情况都不理想,假的就更没有市场了。

图片

现在市场上假冒的古巴雪茄已经呈现专业化、规模化了,以前那类很粗糙的假冒已经比较少见。假雪茄可以细分为很多类。

图片

段位最高的是虚报醇化时间,由于雪茄在保存的过程中不断醇化,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市场上8年左右的古巴雪茄价格会比当年产古巴雪茄的价格高出一个身位,这类假是将新雪茄当做陈年卖。通常的操作方式是旧的真盒子装新的真雪茄。

一类是真盒假雪茄,每年都有大量的雪茄被消费掉,那些空出来的盒子有些被用来循环利用,用来装假冒的雪茄,也有一些盒子是从工厂中流出,这类盒子也属于真盒。一类是假盒假雪茄,这类就是规模造假的重灾区,现在制作雪茄盒非常简单,制作一套完整盒子的成本也很低,市场上绝大部分的假都是这种类型。还有一类就是无中生有,造假者制作出臆造版本。

图片

同时假雪茄本身又分为几种类型,一类是次级烟叶手工卷制仿冒名品,这类假冒就是使用的原料烟草等级不够,或者烟叶本身在卷制的时候发酵时间不够长。虽然同样是手工雪茄,也是长茄芯烟叶,但是品质上就差了一大截了。这类造假层次相差很大,最高等级的是烟叶使用的也是古巴烟叶,而且是比那尔德里奥核心产区的烟叶,例如在古巴比那尔德里奥雪茄庄园旁买到的散装高希霸。

一类是次级烟叶机制造假,这类假冒所用的烟叶通常就更差一点,烟叶通常以短碎为主,这也是规模化造假的主要种类。

还有一类就是非常不入流的劣质造假了,雪茄中填充的是芭蕉或棕榈树叶,也有是下角的碎烟丝等等,这就非常差劲了。

这数种不同的分类就组合成了各种各样的假冒雪茄。

图片

雪茄造假不是今天才有,1837年,移民到古巴的西班牙人雷蒙阿隆,开始将彩色平板印刷标签标记应用到雪茄盒上,而且盒上印上了西班牙的皇家纹章。之后各个雪茄品牌纷纷跟进,从此,无论来自什么地方的手卷雪茄,都使用彩色平板印刷标签。这些带有明显品牌的古巴雪茄在欧洲成为了人人追逐的高级商品,雪茄造假也在那个时期大量出现。

雪茄造假的高峰是在十九世纪后半叶,那时候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鱼龙混杂的仿冒雪茄,很多标签都类似甚至和真品雪茄一样,消费者无法辨别其中真伪。当时假冒古巴雪茄非常暴利,欧洲本地制作的假冒雪茄避免了跨洋运输的巨大成本和风险。假冒雪茄实在太猖獗了,极大的冲击了真品古巴雪茄的市场,1870年,多个古巴雪茄品牌自发建立了雪茄品牌保护组织,HCBA(havana cigar brands association),这个哈瓦那雪茄品牌联盟的目的就在于保护原产地的古巴雪茄。所有没有在这个联盟内的雪茄品牌都不属于古巴雪茄。同时这个联盟也在欧洲发起了打假运动,给销售正品雪茄的商店发认证。从那时候开始原产地品牌雪茄就和假冒雪茄开启了一场永无休止的拉锯战。只要有市场、只要有品牌溢价、只要有价差,造假可能就无法完全杜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