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行业首个工商一体区域物流项目圆满通过终验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2022年9月,由中烟物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全国烟草行业第一个工商一体区域物流项目——长株潭烟草物流园设备项目圆满终验。根据验收小组细致全面的监测工作,项目实测分拣效率为约12万条/时,峰值可达13万条/小时,项目运行稳定可靠,设计合理,整体性能良好,符合招投标文件及标准文件终验收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终验。

该项目囊括卷烟配送、工商共库、区域分拨中心三大业务,首创行业内全品规柔性分拣技术共线分拣方式。其承担着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卷烟物流分拣配送任务,有效解决了标准烟与异型烟独立分拣造成的分拣难、配送装车相互制约、分拣资源浪费等配送难题。解决工业物流存在的“订单碎片化”痛点,向有相应需求的工业企业提供仓储、装卸、出入库管理、分拨、干线运输、支线配送运输等全流程整体物流服务。

作为行业首个工商一体区域物流项目,出入库能力可达220托盘/小时,仓储量5.4万大箱,年配送能力可达90万大箱,可达12万条/每小时的分拣效率,为目前世界上分拣效率最高、综合作业成本最低的分拣系统。该项目使用条烟缓存柜,备货、补货可以在分拣作业后的非分拣时间段内进行,使备货、补货不再占用分拣用时,极大缩短了分拣作业时间;大规模使用机械手进行条烟拣选,拣选速度快、品规适应强;此外,全品规柔性分拣技术,实现了全品规卷烟的共线分拣、合单、包装,在一个包装单元里既有标准烟,又有细支烟和特异型烟。

包揽群英 全品规通盘解决

图片1.png

公司首创全品规柔性分拣技术,实现了“异型烟、细支烟、标准烟”共线合单与包装,填补了行业卷烟分拣“全品规柔性分拣技术”的空白。减少占地面积、降低人力成本,占地面积只需传统包装机的50%,码盘工人也只需原来的50%。

机械手视觉系统,可以对异型烟来烟品牌、形状姿态进行分析,对任意角度条烟进行准确抓取,有效提升了分拣效率。倍速链系统采用多工位缓存,托盘上下环形循环方式运行,托盘作为独立载体输送异型烟垛,解决了传统模式中工位不足导致异标合一效率低下的问题,异标合单综合效率超过15000条/小时。有效规避二次分拣,装车效率提高60%以上,送货出错几率大幅降低。同时,促进行业绿色物流发展,将总包数减少30%,裹膜材料费用减少20%以上。

三头六臂 广抓各路来烟

图片2.png

行业内首创五爪柔性机械手实现5条条烟同时抓取,夹具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节宽度及高度,满足不同尺寸规格的条烟抓取。同时五爪机械手可实现单爪独立动作,可进行1-5条的抓取,极大提升抓取效率与灵活性。增加相机和镜头对从输送线来的异型烟进行拍照,定位来烟中心点,以及水平关节机械手(SCARA)的旋转轴的旋转功能,实现长条型中支烟的竖抓横放。

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异型烟占比较大,订单异型烟占比大导致机械手效率低的问题,效率较改造前提升三分之一。

 神机妙算 算出最优方案

图片3.png

卷烟堆叠垛型算法技术,通过分析订单结构与条烟品牌数据,结合异型烟分拣机机械结构特点,对出烟顺序与垛型结构进行了优化,将总包数减少,烟包平均条烟数增加,显著减少了异型烟订单抓取完成需要的时间,提高了异型烟的分拣效率及整体的分拣效率,在订单异型烟占比超过16%时能减少10%的烟包数,异型烟占比越高,减包数越多。

同时,通过计算使垛型更加平整、稳定有效防止或减少在托盘移动过程及合单过程中散垛回炉及机损的问题。

长株潭项目为行业物流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使行业物流分拣模式在市场适应能力和发展能力上有较大地提高。同时对全国行业内商业分拣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为行业内解决异型烟分拣难的痛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