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四川内江烟草:16人突击队,集结保供!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物流微信公众号
A+ A

“金叶疫情保供突击队16人集合完毕,已进行明确分工,我们将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做好市场应急保供!”

因为一场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新冠毒株的侵袭,9月10日0时起,四川省内江市四区全域进入了“全员核酸、居家管理”的静默状态。

为满足市场需求,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火速统筹部署,组建了一支应急保供队伍——“金叶疫情保供突击队” ,紧急启动闭环应急生产作业,保障特殊时期的市场供应。

9月14日下午,16名来自不同条线、不同岗位的员工背着简易的行囊,在物流园区集合。这支队伍里,不仅有内江烟草员工,也有第三方工作人员;有党员,也有群众;有仓库保管员、保安、厨师,也有营销人员、分拣工、驾驶员……他们有的因为静态管理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有的明知闭环生产就不能返家、却依然义无反顾参与进来。

集结动员会上,突击队队长、物流中心副主任李胜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按防疫、生产、安全、后勤四个小组进行人员分工,组织全体队员签订了《“全闭环生产”承诺书》。应急保供突击队各就各位,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1.jpg

“在园区闭环值守,吃、住条件有限,任务又艰巨,没想到没有一名员工推辞和犹豫,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看到大家坚毅的眼神,我相信这次的攻坚战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李胜感叹道。

为确保顺利保供生产,应急保供突击队分头行动,清理防疫、生产物资,排查安全隐患,设备热机试运行,协调各设备厂商、信息中心做好技术保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开工前的各项准备。

2.jpg

3.jpg

9月15日早晨8点,生产小组的组员们正式开工,开叉车、操作工控机、推笼车、填烟仓、上件烟、划纸箱……应急保供任务正式启动。

4.jpg

5.jpg

作业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订单单品限量超过烟仓核装条数,导致一次性出仓现象多,系统频繁停机告警,加之仓位分布的特殊性,影响现场备烟操作,当日订单的2万余条卷烟,纯分拣时间就耗费了7个小时,平均效率仅约5000条/时。

第一次上分拣线的仓库保管员肖磊体会颇深:“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干过分拣工作,效率提不起来。平时2万条烟,分拣员只要三个小时就能分拣完,而我们的分拣速度只有他们的1/3。”

为提升分拣效率,生产小组发挥集体智慧,一方面调整烟仓分布,尽量靠近控制器,合理分配间隔;一方面加强人员上烟仓经验的“传帮带”,最大程度提升作业效率。

 针对烟草送货车在静态管理期间无法行驶的问题,物流中心提前与邮政公司建立合作机制,由邮政派车将卷烟闭环运送至物资保供点,并采用拍照签收的无接触方式完成交接,打通卷烟市场供应的“最后一公里”。

6.jpg

7.jpg

8.jpg

9.jpg

应急保供,安全第一。在克难攻坚保供应的同时,疫情保供突击队也毫不松懈安全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防疫、安全、后勤三个小组密切配合,严格做好园区、库区、生产车间的消杀,建立应急点和消防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保障物流中心安全无隐患。备足口罩、消毒用品、医疗应急物品,指派专人负责后勤监督、统计、物资保障、餐食供应等工作,消除疫情保供突击队的后顾之忧。

10.jpg

11.jpg

截至9月16日,疫情保供突击队完成了两日访销的全部保供任务,覆盖三县(市)两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