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推进智慧物流全过程数字孪生总体规划项目研究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鲁物流
A+ A

为加强物流资产数字化管控,探索智慧物流建设实现路径,近日,在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处牵头下,山东聊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行赴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枣庄、临沂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并对智慧物流全过程数字孪生总体规划项目研究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讨论。

其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卷烟入库、仓储、分拣、配送等环节的工作流程、信息化建设、设备运维和数据集成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聊城物流数字孪生平台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前期项目研究过程中数字孪生技术的几何建模、信息建模标准以及具体的应用场景和功能效果。被调研单位分别就数字孪生技术在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智能设计、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等方面的具体实现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经研究后形成了《烟草商业企业智慧物流数字孪生技术建设标准》初稿。

下一步,省局(公司)物流处组织各直属单位将以推动智慧物流建设为总体目标,通过打造典型项目案例和建立相关标准规范,将数字化环境、数字化组件和数字化工艺流程整合到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深入推进卷烟物流业务与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形成“全面感知、数字驱动、智能管理、智慧决策”的智慧物流体系,推动物流基础设施和资产管理的智能化,为全省系统卷烟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