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许昌:应对疫情 “联动”跑出保供“加速度”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网易号星际关注 作者:刘德田
A+ A

“我们按照市局(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调度,组织党员突击队帮助开展卷烟送货,确保疫情之下卷烟能够及时送达全县零售客户。”2021年1月17日,在河南许昌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装车月台,河南许昌襄城县烟草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李国伟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说。

当日,来自河南许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属五个县级分公司的70余名突击队员齐聚物流配送中心,全力投入“二次送货,保障供应”这一特殊战役。

1月3日,许昌疫情防控升级,河南许昌卷烟物流配送中心53名送货司机不能到岗,分拣后的卷烟滞留在仓库。一边是卷烟商品“分得出”但“送不去”,一边是零售客户眼看着马上“无烟可卖”,卷烟配送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1月4日,按照河南许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部署要求,除了因全域封控的禹州市暂时不能送货外,全市其它5家县分公司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卷烟送货党员突击队,紧急驰援卷烟物流配送中心。

在河南许昌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装车月台,一字排开几十辆来自各县分公司的拉烟车辆,几十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按照物流配送中心发货员的安排,认真学习全新业务,在短时间内掌握送货工作流程、规范和标准,精心做好交接、核对、装车......

“在当前困难的卷烟配送形势面前,许昌烟草商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畅通了疫情下‘保供路’,彰显了许昌烟草商业团结友爱之情,有效解决了我们物流配送战线的难题。”河南许昌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经理闫占标感慨。

1月8日,许昌疫情防控再度升级,受车辆管控,各县分公司组织的转运车辆无法上路。困局之下,河南许昌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主动作为,通过与市政府防疫部门、市商务局协调沟通,办理35张送货车辆通行证。由于送货司机短缺,部分送货车辆交付各县分公司,由县分公司安排司机拉货。

卷烟运回各县后,由各县分公司机关部门、卷烟和专卖战线党员干部组成的运送分队开展接力分送。提前向零售客户发布取货地点和时段,让零售客户少跑路、不集聚、快取货。并充分利用各县分公司城区办公场所、乡镇烟叶工作站、卷烟市场部、专卖稽查队等办公驻地,方便辖区零售客户就近领取卷烟,为市场保供创造条件。

“疫情封控这么严,原本很是担心,没有想到你们把烟拉到了临时停放点,我跑不了多远就能领到烟了。”“客户经理昨天给我打电话,让我今天来这里领烟,一忙给忘了,刚才又通知我,还反复叮嘱我戴好口口罩,带上烟证副本,烟草公司真的是为我们着想。”......在全市各县卷烟临时停放点,不少的卷烟零售客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发自肺腑地说出了类似的心里话。

“真心好好感谢烟草公司!”在许昌襄城县首山大道“老苏食杂店”店苏得祥口中,烟草公司就是他坚强的依靠。原来,苏得祥已经年近七旬,由于身有残疾,腿脚不方便,多年来,烟草公司无论是客户经理,还是卷烟配送人员,都对他格外照顾。

“苏大爷的食杂店是周边居民的生活保障点,疫情期间可以正常开门营业。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取烟不方便,我们就专门把他的烟送上门。”李国伟说。

如何渡过严格疫情防控下卷烟配送这道“难关”,有效满足市场供应,既是一场硬仗,更是一次大考。“冬已至,春不远。有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有全市烟草商业各兄弟单位的鼎力协助,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卷烟配送攻坚战,在大战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闫占标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