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上缴财政税收预计突破11亿 江西吉安烟草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凸显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大江网 作者:曾庆扬
A+ A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6日,江西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2年,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共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9支,驻村第一书记3人,帮扶工作人员13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3万元;援建赣南原中央苏区新农村建设项目3个,投入援建资金120万元;为安福县寮塘乡争取江西中烟帮扶资金400万元,修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购国家局定点帮扶地区农产品35万元,进一步促进了消费扶贫提质升级。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吉安烟草系统上下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有效保障了企业经济运行稳定和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今年1-11月份,吉安烟草商业实现上缴财政税收10.42亿元,同比增幅10.85%。预计全年上缴财政税收有望突破11亿元,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吉安烟草扎实推进产业帮扶,在安福、峡江、永丰等三个县发展烟叶产业,涉及21个乡镇、110个村,1808户烟农,种植面积4.2万亩,全年实际收购烟叶11.03万担,均价16.3元/斤,实现产值1.8亿元,实现烟叶税3960万元,同比增长958.8万元;全年投入1357.62万元用于烟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对1277座烤房进行新能源烘烤设备改造升级,修复1114件烤房设备,建设育苗设施及配套设备53件;通过加强技术落实和保持高纯低限收购,切实保护烟农利益,2022年烟农户均种烟收入达11.5万元,同比增加3.55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