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虞城:驻村帮扶解忧愁 天寒心暖笑开颜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成宪、汤斌
A+ A

眼下已经进入“小雪”节气,然而在凛冽的寒冬里,一股暖流却在河南省虞城县木兰镇孟楼村村民的心间流动,让他们不自觉露出舒心的笑容。由于今年孟楼村萝卜产量高,原有销售渠道销售能力有限等,导致部分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收获、销售出现困难。对该村定点帮扶的虞城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进孟楼村的家家户户。

萝卜收获难,帮扶到田间

“杨队长,今年俺家里的萝卜该收了,俺家现在就我一个能下地干活的人,实在忙不过来,咱扶贫工作队能不能给想想办法?”11月15日一早,村民孟凡星就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着急的说。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建军看到是来人是孟凡星,马上明白了情况。老孟今年六十多了,儿子儿媳长年在外地打工,老伴患有慢性疾病不能到田里干活。往年到了收获季节,儿子儿媳还能回家来帮忙,但现在受疫情的影响无法及时回家,眼看着气温一天天降低,萝卜再不完成采收,万一冻在了地里,几个月的辛苦可就白费了。

杨队长先是安抚老孟的情绪,请他不要着急,承诺一定会努力帮他解决燃眉之急,随后立即召集虞烟志愿者和孟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奔赴田间。他们有的挽起裤腿到田里挖掘萝卜,有的将散落的萝卜集中起来装进农用三轮车,还有的负责将萝卜运回老孟家里。经过一天的忙碌,全部完成了孟凡星家的萝卜收获工作。

今年,像孟凡星家一样,家里的年轻劳动力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返回的情况比较多,入秋以来,我们工作队积极联系虞城烟草各党支部和孟楼村党支部,建立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劳动帮扶活动17次,为13户困难群众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难题。杨建军队长表示。

销售有困难,党员来帮忙

“这下不愁了,有了销路,现在我们直接拉着蔬菜到县城的直销点,我这心里终于是踏实了。”11月23日,在虞城县农贸市场的孟楼村蔬菜直销点,村民孟庆领开心的说。要知道,就在三天前,孟庆领还对着堆满院子的萝卜和大白菜发愁呢。

“地头收购价一斤不到8分钱,最低的时候5分钱一斤,还收不走多少,扣除成本,今年秋冬种的这茬菜简直要赔本”孟庆领说。

“是烟草局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说到这里孟庆领露出了笑容。“是他们帮助我们孟楼村的村民在县城的农贸市场建立了蔬菜直营摊点,还定点从我们村采购了5000斤白菜和1000斤萝卜,现在我们每天从村里发两车菜到直销点,不到晚上就能卖完。不仅不用担心蔬菜受冻烂在地里,卖菜的收入比往年还要高出不少。”

原来,了解到今冬村民们遇到了蔬菜销售的困难,虞烟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不仅帮助他们申请到了县城农贸市场的直销摊位,还倡议职工购买孟楼村蔬菜,更为职工食堂定点采购了一大批蔬菜,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解除燃眉之急,消除后顾之忧。将党的关心和国家的爱护通过一颗颗萝卜白菜传递到田间地头和村民心间,与他们一同走好乡村振兴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