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泱泱“香溢”情 拳拳为民心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A+ A

今年以来,浙江宁海县烟草专卖局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及为民情怀,围绕助企纾困、香溢帮扶、精实助学,把惠民利企的好政策好措施送到群众心坎上、“家门口”,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落实“房租减免”,助企纾困显担当

“真的吗?一次性给我减免三个月的房租!我没听错吧?”

“太好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的店生意远不如前,你们减的租金,可算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了,真是太感谢了!”

1664249837217340.png

图为:宁海县跃龙街道个体承租户与该局工作人员完成房租减免协议的签订。(叶羽霏 摄)

今年以来,宁海县烟草专卖局贯彻落实行业上级助企纾困工作精神,与地方政府政策紧密结合,推动落实2022年度承租国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房租减免工作。通过对出租房屋情况的全面梳理,以及对承租户的细致摸排,宁海县烟草专卖局明确了出租房屋减免的具体工作内容、相关的流程与手续,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人,同时严格按照《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规定,建立往来款项台账,主动跟踪款项到账情况,及时付清各类款项,确保结算“零拖欠”,截至目前,累计为4户承租户减免租金共5.05万元,减免款均已支付完成,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落实“香溢帮扶”,乡村振兴添活力

“疫情期间人手不够啊,多亏了你们,茶叶都摘下来了,不然损失可大了。”

“原来农产品还能这样卖呀!自从找对了办法,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

图为:农忙时节,该局组织“香溢”志愿者们帮助茶院乡茶农采摘茶叶。(葛兴林 摄)

宁海县烟草专卖局始终把助力新农村建设作为展示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的重要工作。今年,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结对茶院乡升龙村,分管领导多次率队赴该村座谈、调研,掌握情况,并派驻一名党员干部为驻村指导员,定期组织开展助农采摘活动,探索拓展“直播带货”新销路,引领促动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助力农村电商“火”起来。同时,在食堂采购、工会采买过程中,落实定向采购帮扶,扩大帮扶农副产品的购买量,多措并举,推动“香溢帮扶”走深走实。

落实“精实助学”,照亮学生读书路

“祝愿你们能树立远大理想,不惧人生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将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加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宁海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关注教育公益事业,配合实施全省系统“精实助学计划”。“香溢”志愿者们多次赴宁海县西店镇、南岙村两地,联合团县委开展联合走访,详细了解受资助学生的生活及家庭困难情况,勉励这些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受助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并现场就学生家长困惑进行了解答,用实际行动传助学之爱、圆学子之梦,帮助困难学子成长成才。

心之所系,最是拳拳为民情。宁海县烟草专卖局时刻将“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香溢”志愿服务的载体矩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