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德兴烟草:同心共筑“安全堤”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汪峰、何柯佳
A+ A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近期德兴市将出现强降雨、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德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6月20日上午11时起将防汛 Ⅲ级响应提升至Ⅱ级。”

  “目前汛情变化复杂,大家在生活工作出行过程中,首先要保证人身安全,牢记安全第一。”

  微信工作群内一条条闪动的消息,牵动着德兴烟草全体员工的心。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德兴市内河湖水位快速上涨超警戒线,部分地区内涝严重,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德兴烟草人闻“汛”而动,逆“水”而行,讲奉献、敢担当, 在防汛一线书写责任担当。

  德兴市烟草专卖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对本市零售客户受灾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出受灾零售户195户。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帮助零售客户清理店面、整理柜台,并号召诚信互助小组进行互帮互助,努力让受灾零售客户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经营,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开展汛后清扫工作,清理路面淤泥和汛后垃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你们现在谁有空吗?我的店面进水了,能不能来几个人帮帮忙?”零售客户微信群内一则消息引起了德兴市烟草专卖局中队长张君的注意,他立即回复“有,我们马上就到。”

  在微信群内发布求助消息的是汪灶林。他的店面地势低洼,一下雨就会有积水,尽管早有准备,但是突如起来的洪水还是令他措手不及。张君立马电话通知队员赶赴汪灶林的店面,面对没过膝盖的积水,队员们没有退却,他们脚穿拖鞋,手持电筒,数不清来回搬运了多少次,脸上的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忙碌,汪灶林店面里的货物全部转移到了高处。“感谢烟草公司的帮忙,我的店铺才没有遭受更大的损失。”汪灶林激动地说道。张君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烟草人、零售户一家亲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什么事再联系我们”。随后,几人淌着积水,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洪水之下,是暖流在涌动;风雨之中,有希望在汇聚。德兴市烟草局全体干部职工与诚信互助小组成员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同心共筑“安全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