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西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念好四字诀,走稳安全路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洋
A+ A

6月以来,在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南西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立足实际,着眼未来,采取有力措施把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落稳、落实、落细,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水平,为西华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念好“传”字诀,提升思想水平

动员会1.jpg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务必高度重视,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水平……”

在会议上,西华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发表讲话,要求全局提升安全生产思想水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6月2日,在接到上级部门相关通知后,该局(分公司)迅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指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传达了省、市局相关通知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相继制定《关于印发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将通知传达给每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念好“检”字诀,堵塞安全漏洞

检查1.jpg

“火灾报警器显示正常,灭火器保质期在有效期内。”检查人员一边检查,一边记录检查情况。

6月9日,西华县局(分公司)邀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消防检查,对消防器材及设施、防火报警器、办公区线路、职工餐厅冰箱等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该局(分公司)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改进方案,进一步提高相关设施的安全化管理水平。

念好“学”字诀,丰富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培训1.jpg

“逃离火灾现场,要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墙角迅速离开现场。”在培训课上,宣讲员现身说法,生动演绎了火灾的逃生方法。

6月17日,西华县局(分公司)邀请防火中心宣讲员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通过数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的火灾的数量、危害程度及防火的重要性,现场详细讲解了各种灭火器、消防手电筒、消防绳、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传授了火灾现场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解释了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当场组织了火灾逃生演练,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有助于建设安全生产文明单位。

念好“宣”字诀,普及安全常识

主题党日1.jpg

“安全小常识,关系你我他。这位大爷,这有一份安全宣传单,请你抽时间阅读。”西华县局(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又为群众解答疑惑。

“如何预防火灾和雷电。这份安全小常识真不错,贴合实际。”市民李先生看到宣传单,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安全知识简洁易行。

6月25日,气温高达39度,该局(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顶着烈日,在现场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传播地震、火灾、洪水和雷电自救知识,强调个人防护平时注意事项,为群众解答疑惑,不到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衣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展开,有助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的引领作用,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西华县局(分公司)积极行动,精心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通过动员、检查、培训、宣传四种形式,念好四字诀,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