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把主题党日搬到“小菜园”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黄毅偲
A+ A

LOCAL202206050951000076696852803.jpg

各支部党员开辟“南泥湾”小菜园。黄毅偲摄

为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组织生活接地气生活化,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培训班7个临时党支部先后以“发扬南泥湾精神 开辟绿色菜园”为主题,把主题党日搬到“小菜园”。

在田间地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八路军开赴南泥湾屯田垦荒的故事,自行研究种植技术并相互指导,积极开展开辟和养护绿色小菜园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看,我们支部党员前两天种下的苤蓝菜出现了好多绿色的虫,菜苗啃食严重,种菜不易,菜农不易呀!”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培训班第七临时党支部党员杨国志说。

“苤蓝种植,要注意行距,要间隔35厘米,苤蓝的生长需要大量水分,在种植过程中需要进行多次浇水,在苤蓝定植后要及时浇水,并且要浇透……”有从事蔬菜种植经验的党员宁勤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通过这样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提高了党性修养,又从实践中加深了对务农重本的认识。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泥湾精神’,赓续好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田。”2022年春季主体培训班班长马翔艳说。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解锁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使主题党日活动由课堂型、传统型向实践型、开放型转变,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学习“实”了起来,让支部“凝”了起来,让实效“显”了出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