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凝聚“红色”力量 传递“香溢”温度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虞丽
A+ A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浙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舟山烟草”)以“香溢红色驿站”为依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自觉行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输出舟烟正能量,展示国企好形象。

搭建文化阵地 “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我们在‘香溢红色驿站’设置了图书角,周边市民闲下来可以进来看书学习。”今年以来,舟山烟草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零售终端,在部分“香溢红色驿站”开辟“公益书角”,通过“爱心传递,共享书香”活动,党员爱心捐书,倾力打造“红色驿站”文化“微阵地”。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时也会在驿站定期开展,与客户和消费者共同学习、互动交流,还能听到不少好的意见建议。”营销中心支部书记刘一峰说道。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者与零售客户一起阅读交流

以学促干、以干践学,舟山烟草组织党员定期进驻驿站,携手客户做好库存盘点、消费引流、经营指导等,推进客我融合共建,持续深化党业融合。今年以来又搭建“浪花朵朵ZS”面向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公众号,开辟了香溢志愿板块,展示学习成效和日常活动,在夯实思想基础的同时切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帮扶困难群众 携手同心助力共同富裕

帮扶困难群众,助力共同富裕,一直以来都是国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近两年来,舟山烟草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携手“香溢红色驿站”零售户组织开展“客我携手与爱同行”公益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上有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和关爱。

2021年-2022年期间,舟山烟草共计组织开展两次“客我携手与爱同行”公益系列活动,26名党员和零售客户参与捐赠,捐赠金额1.4万,春节前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户,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句句贴心问候,志愿者们将爱心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燃起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共同富裕是志愿路上多行几里。每一张笑脸、每一声感谢都让我感受到他们生活的不易,让我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今年“共同富裕·机关青年说”微党课宣讲活动中,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青年党员王若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为“香溢”志愿者携手零售客户代表看望结对群众

捐赠防疫物资 爱心传递凝聚抗疫合力

疫情之下,处处涌动着暖流。

今年以来,根据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进入舟山的车辆都必须在金塘防疫卡口进行核酸检测,大量志愿者化身“大白”24小时连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党员虞丽看到辛苦坚守前线的志愿者后,在支部会议上提议组织开展“携手驿站共防疫”公益活动。活动发起后,“香溢红色驿站”零售户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今年4-5月,舟山烟草党员和零售客户们组建的“香溢联合志愿队”分两批将捐赠的价值1.7万元的保障物资送到了金塘防疫卡口。

“志愿者们为我们坚守第一道防线,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 参与“携手驿站共防疫”公益活动的党员零售客户苑刚强说道。

图为“香溢”联合志愿服务队赴金塘防疫卡口进行物资捐赠

下一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赋能红色终端,探索红色驿站“造血”功能,用“香溢红”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让志愿更有温度,让服务更聚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