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发扬志愿精神,凝聚红色力量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带动群众力量,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以赴投身到各类战线。

“手把手”帮助群众加强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330190108.jpg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胸带党员徽章在网格化责任小区,引导出入行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上门排查,认真做好住户登记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派发防控知识手册,帮助群众领取核酸检测健康码,做好居民“四码连查”机器录入工作,定期开展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行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传承好雷锋精神,积极奉献社会。

“面对面”提升群众反诈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11193503.jpg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与云亭社区结对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宣传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贷诈骗、刷单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让群众了解真相,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指导社区居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遇到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协助他们安装注册、登录,切实增加了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心贴心”劝导群众遵守交规出行

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劝导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路口耐心劝导纠正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规则,对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文明素质,规范文明交通行为,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对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