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红色力量”蓬勃涌动 为民服务永不止步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企讯网 作者:李梦怡、潘一航
A+ A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担起社会责任,浙江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传承“红色精神”,通过“重走护林路”、“云上”直播助农、“敬老爱老同助力”等活动,凝聚“红色力量”,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为民“初心”

“如今外面生机盎然的好风光,是林场三代护林员不懈努力才取得的。”陈师傅一边展示临海林场的老照片,一边为大家讲述60年的峥嵘岁月。

为进一步传承并发扬“艰苦奋斗、忠诚敬业、改革创新”的林场精神,激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忱与激情,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重走护林之路 共话林人初心 ﻪ赓续林场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前往临海林场党建文化展馆、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等地进行参观研学,并徒步前往临海市林场大岙分场柱岩林区,通过重走护林路、聆听护林故事,党员艰苦奋斗的思想信念在志愿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

参与活动的何港同志感触很深:“听完三代林场人的护林故事,我真的受到很大启发,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追寻初心、践行使命,继续发扬先辈们的优良品德。”

(图为临海烟草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 李梦怡摄)

乡村振兴“不停歇”,“云上”直播“忙助农”

“欢迎来到助农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老乡的优质茶叶。正宗原产地,从源头保证茶叶的味道和品质……”直播镜头前,“临海烟草助农小队”正热情洋溢地为广大网友介绍当地自产茶叶。

为了充分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乡村振兴助力步伐,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创新帮扶形式,开展“春日茶趣购”专场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临海烟草助农小分队”通过短片介绍、专家讲解、现场互动和福利抽奖等活动形式牢牢抓住观众眼球,助力当地农产品打开“销路子”,让乡亲们鼓起“钱袋子”。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品质+特色’为导向,加强与结对村的合作,挑选优质助农产品,发挥渠道、平台和人才资源优势,以‘直播+农产品+公益’的助农模式,先后帮助结对村销售农产品168吨,实现销售额93万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ﻪ临海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临海烟草助农小队”直播销售茶叶 潘一航摄)

关心关爱显担当,志愿服务“传温情”

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前往临海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同助力”活动,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每次见到你们‘红马甲’我都很开心,你们的陪伴让我感觉都年轻了。”今年已经86高龄的王大爷一见到志愿者们就来了精神。

“阿公,我们会经常来的,有啥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志愿者们帮老人们剪头发、剪指甲,量血压,以细心周到的服务、情真意切的关怀,为老人们送去一份“爱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临海市烟草专卖局“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今年来先后开展了各类志愿活动十余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真情。

一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仍在蓬勃开展,下一步,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将保持“红色志愿”这一主色调,谱写更多“为民服务”的“实践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