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守护家园,青春有我——暖心之举点亮战“疫”之路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赵慧杰、刘坤
A+ A

临近春节,本应是为阖家团圆做准备的时段,由于突然反扑的疫情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再度成为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有这样一位“逆行者”,坚守岗位、冲锋一线,为守护家园而努力,为保卫青春而奋斗。

扛责在肩,勇做“逆行者”

“召必至,战必胜,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周口市淮阳区烟草专卖局卷烟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兼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书念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的铿锵誓言。

在周口市淮阳区烟草专卖局开展的“为家园而战”活动中,他带领党支部党员,坚持奔赴在抗疫值守的第一线,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居住人员信息,上门宣讲政策,发放宣讲资料,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筑起安全防线。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又是他主动请缨,志愿服务,深入每家每户通知检测,开展监测点秩序维护等工作。通过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硬汉柔情,当好“暖爸爸”

“是人民群众的好公仆,也是孩子心里的好爸爸。”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战“疫”的队伍中来。他们牺牲假期,自告奋勇,奔赴在卡点值守的一线,而一值往往就是一天。寒冬腊月,许多大学生志愿者通常是一碗泡面就解决了吃饭的问题。此情此景,作为一名父亲的郭书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番思考后,他组织成立“暖心爸爸后援团”,为值守的大学生志愿者做饭、送餐、捐物资,用暖心之举点亮大学生志愿者的战“疫”之路。

“谢谢郭爸爸们送来的饭菜,正是这样的关爱与支持坚定了我们作为志愿者的信心与力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激动地说道。

只要气度暖阳,何惧疫情不灭。正是千千万万名像郭书念同志一样的优秀党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逆流而上,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将温情洒满社会群众的心田。逆行者,冲锋者,坚守者,奉献者。相信只要有这样的平凡英雄在,相信在党旗的照耀下,我们终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