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巨变•深山里的扶贫人——记红云红河集团驻村第一书记袁明磊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网-新华号
A+ A

过去的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鱼洞社区,虽然紧邻会泽县城,但人均可耕种面积不多,加上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差,产业发展滞后,多种因素使得这里的贫困发生率达30%。

2015年9月,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派袁明磊为驻村干部,深入鱼洞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袁明磊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吃住在村,驻村几年来,他帮助村子修建了10公里的多条三面光灌溉沟渠,使得3000多亩土地不再雨涝旱干,为村民发展产业打下良好基础,超过4万平方米的村组道路得到全面修整、硬化,4000多人的出行困难得到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基础设施完善后,袁明磊又开始为村民发展谋出路。袁明磊带领村民先后引进优质中草药,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2020年6月30日,鱼洞社区在红云红河集团的帮助下,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6年来,袁明磊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驻村帮扶,带领村民一起奔向小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