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打造“红色驿站” 铺就基层党建靓丽底色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谢志平
A+ A

“我叫王春芳,今年65岁了,我的红色驿站能随时为附近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我感到心里很开心。”近日,位于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的荷叶卷烟商行的店堂里建起了“红色驿站”,王大姐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经了解,“红色驿站”是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触角,推动党建工作向零售户延伸的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创建文明建设实践点的契机,积极探索搭建党群“连心桥”,从群众最需要的微服务做起,全力打造“党味足、家味暖、情味浓”的红色驿站,倾情服务基层一线和普通群众。

2bcf400a6e3c465b82b2cb3415b04df0.jpg

图为“红色驿站”志愿者王春芳为环卫工人送上免费加热的粽子。

践行学习导向 打造客我成长“精神粮仓”

走进红色驿站,一本本红色书籍特别醒目。“驿站有了红色书籍,小区内的老人经常来我店里学习,有时候他们也会给我讲讲党史故事,更加促进了我学习的主动性。”王建平是第一批参加红色驿站建设的党员零售户,对自己店里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驿站建设之初,建德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要求,切实发挥党建赋能,在“红色驿站”融入学习元素,嵌入“红色书吧”学习角,依托“我与客户共成长”“客我共同学党史”等活动载体,实现客我红色学习常态化,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还积极利用钉钉线上平台,拓宽“红色驿站”服务路径,实现红色学习同频共振。

促进党业融合 打造为民服务“实践窗口”

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其重要内容是为民办事。在此背景下,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组建“精实·品质·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的“三亮”活动延伸为纽带,坚守在 “红色驿站”,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把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的目标体现在一杯水、一把伞、一张椅、一本书、一个wifi、一套充电设备、一项代收服务等一系列标准化“微服务”。

筑牢战斗堡垒 打造创新发展“红色基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了让支部作用更加显著,让党员自身优势得以发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努力将党员的先锋性转化为彰显责任、改进作风、提升管理的动力。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在“红色驿站”嵌入党员“创新之家”,推行“党支部+项目”“党小组+课题”的工作机制,利用新模式、新平台、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切实打造烟草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的“红色基地”。

41674369166399778.jpg

图为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与零售户一起学习红色书籍。

以“红色驿站”为主战场,通过将阵地建在终端,扩大了党建覆盖面、提升了党建工作实效,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找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路径,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服务就在眼前,党的温暖就在身边,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局已建成“红色驿站”140余家,初步实现零售终端从“一点红”的单一建设到“全域红”的整体推进,同时,还有500余人次参与指导活动和服务实践,走好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之路。

“‘红色驿站’带着为民服务的本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此塑造群众心目中的好口碑,也非一日之功,前行路上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让‘红色驿站’真正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好方法、成为为民干实事的先锋站。”对于“红色驿站”未来的发展,建德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