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怀化芷江烟草:开秤仪式收购忙 喜迎丰收画蓝图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邓泽征
A+ A

9月15日,湖南怀化市芷江县碧涌镇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烤烟开秤仪式在碧涌烟叶收购站点隆重举行。碧涌镇政府工作人员、烟草局、烟农代表等50多人参加开秤仪式。 

开秤仪式现场一片火热,烟农拿着手中金灿灿的烟叶排队等待工作人员装卸、评级、定级、打包,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名烟农说道:“自1997年种植烤烟以来,我不仅在老家盖起了房子、买了汽车,还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今年种植烤烟20亩,预计产值高达10万余元,纯收入有7万多,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明年我要继续种烟,还要种得更多、挣得更多。” 

近年来,烤烟产业已成为碧涌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芷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肩负使命、想烟农所想、忧烟农所忧,安排烟站技术人员下沉烟田,大力向烟农推广“三深两高”“生石灰改良土壤”“无人机绿色植保”“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等新种植技术,有效降低了烟农成本,提高烟叶产量。2021年,碧涌镇种植烤烟6300亩,预计产值高达2500万元,烟农较去年增收10%以上。 

下一步,芷江县局(分公司)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并联合碧涌镇政府乘势而上,共同谋划碧涌镇“千担村、万担镇”蓝图,将烤烟产业发展为碧涌镇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