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师宗县局开展“学习党史重力行 情系烟农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植全体党员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7月20日,云南师宗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重力行,情系烟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到彩云镇石洞村委会对“石洞会议”旧址进行参观。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国民党政府加紧策划,妄图把云南作为负隅顽抗的基地,集中了第8军、第26军、第89军三个军的兵力,制定了围剿根据地和“边纵”的计划。为了粉碎国民党的围剿,1949年9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主要领导在彩云石洞村张家大院内召开了重要的军事会议,史称“石洞分兵”,会议决定兵分三路,化整为零,分别在滇西、滇中和文山地区抗击国民党军队的围剿。石洞会议的部署,粉碎了敌人的进攻,取得了重大胜利。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抗击国民党反动派、解放云南的峥嵘岁月,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份份鲜为人知的史料,书写了辉煌的革命篇章,见证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以《七一建党节讲话解读》为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表示,作为国企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彩云镇石洞村委会大石洞村开展“学习党史重力行,情系烟农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宗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坚持学以致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紧贴实际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落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当下正值烤烟中耕管理时节,在了解到该片区部分农户种植的烤烟存在枝叶不繁茂,抗倒伏、抗病虫害能力较弱等问题后,向12户烟农发放磷酸二氢钾100余包,着实解决烟农在烤烟中耕管理中的实际困难,为村民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