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省瑞安市烟草专卖局:重温党史“教科书” 凝聚奋发“新力量”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学习强国
A+ A

“我们活动方式很多,很新颖、很用心,真是应了那句话——回首百年,归来仍是少年!”刚入职不到一年的青年员工林可歆表示:“趁着这股热潮,我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接下来我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瑞安市烟草专卖局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为切入点,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源头活水,凝聚奋发力量。

以视觉体验为先导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党建园给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会议室、红色展板、数字显示屏,一应俱全的设施设备,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210720ruiant1.jpg

                 图为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在线浏览网上红色基地

烟草专卖管理人员林孝杰表示,“党建园在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空间距离上下了功夫,扫一扫显示屏上的二维码,通过VR全景地图,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参观全国各地的红色基地。”

为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瑞安市烟草专卖局聚焦优化视觉体验,致力于打造“智慧化”基层党建阵地示范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引向一线。

为充分寓教于乐,提升视觉体验,他们还推出了“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组织员工在午休、晚间等闲暇时段于党群文化空间观看红色电影,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以聆听感悟为基础

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人老了,很多事情都忘了,但那时候的苦难、那时候的坚毅,一辈子都忘不掉。”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离休党员许季瑾正在家中给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20210720ruiant2.jpg

               图为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跟着许季瑾奶奶的动情描述,故事的卷轴缓缓展开,当提及她母亲曾被反动分子五花大绑、严刑拷问革命线索的时候,她一度泪眼婆娑。儿时的经历让她坚定了革命的道路,在她的故事里,无数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守初心,以血肉之躯担使命,谱写出一段风云激荡的光辉历史,时刻提醒青年党员“喝水不忘挖井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瑞安市烟草专卖局以聆听感悟为基础,开展了系列红色“微党课”活动。深挖行业内红色故事、红色人物,邀请老党员、先进党员为青年党员上“微党课”,分享身边的党史,奏响红色主旋律。同时,他们还充分挖掘“听”的效能,制作听书二维码,引导员工扫码倾听党史故事和最新政策理论,做到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讲述运用为抓手

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

“作为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基地,瑞安国旗教育馆记载了国旗的故事。今天让我们走进国旗教育馆,感受国旗背后的精神内涵。”

在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内,青年党员任思思正在进行“伟大的中国精神”主题宣讲。她娓娓道来,让聆听者在了解国旗和国旗设计者故事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再到走向复兴的伟大奇迹。

为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力,瑞安市烟草专卖局为青年党员搭建以“伟大的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平台,引导青年党员走上宣讲台,介绍中国精神、红色基地、地方文化等内容。用青年爱听的“流行话”、生动活泼的“地方话”,构建“让青年人说给青年人、让青年人引领青年人”的学习圈层,充分挖掘“青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冲锋作用,引导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以融会贯通为导向

凝聚党史学习教育新共识

“纵路有荆棘,英雄不辞万里。为人民解放奋勇抗争的英烈们长眠于绿水青山之中,而《红岩》的精神永垂不朽!”

在瑞安市湖岭镇潮基学校,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党支部书记曹秉文同志正在给孩子们分享红色读物《红岩》,动情讲述了革命烈士不畏艰险、奋勇抗争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回味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

为凝聚党史学习教育新共识,该局紧盯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的指挥棒,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联建联创活动。他们以“精实·阅览室”为平台,前往瑞安市湖岭镇潮基学校开展“百年党史”悦读会,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党史、谈体会,厚植思想根基,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书墨香”,助力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上台阶。

20210720ruiant3.jpg

         图为瑞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瑞安市湖岭镇潮基学校开展“百年党史”悦读会

同时,该局围绕党业融合主旋律,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依托乡村红色阵地,协瑞安市沙洲村党委同瑞安市文明办、司法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共融共进。

在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的过程中,瑞安市烟草专卖局严格遵照“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致力于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让党史学习“走出去、活起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