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村工作队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松攀
A+ A

近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定点帮扶村越西县竹阿觉镇保石村出现11名学生辍学的情况。得知情况后,西昌烟厂驻村工作队立即到村民家里了解学生情况,开展劝返工作,目前,11名辍学学生全部返校。

控辍保学工作是全面推进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内容,也是脱贫攻坚和“普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接到越西县教育局反馈的学生报名名单后,驻村工作队及时与学校联系,确定辍学学生名单,并联系村两委到11户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并开展劝返工作。在认真开展劝返工作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还认真核查落实“三免一补”、“贫困学生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少数民族学生生活补助”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工作,防止学生因家庭贫困再次辍学。

驻村工作队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残疾儿童、留守和流动儿童、少数民族女童等特殊群体作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的重点对象,做到“一家一案、一生一案”,在保障入学复学、安排学校寄宿、资助救助、学困帮扶、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优先,确保学龄儿童“应入尽入、应返尽返、应保尽保”,“一个都不能不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