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余姚烟草专卖局 “3·15”在行动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A+ A

“如果您发现买到了假烟,请拨打12313投诉举报热线,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问题。”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反诈骗中心开展了“护航消费·保障权益”的3·15普法宣传活动。

  该局专卖人员身着红马甲,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现场普法宣传,向广大农村消费者们分发“防诈骗”普法宣传手册,分享真假烟鉴别方式,科普吸食假烟的危害,强调合理维权方法,为消费者们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卷烟的防伪可以说与纸币的防伪方式相接近。我们可以看到假烟包装上的激光码,对比一下你手中的真烟,是不是浮于表面、淡得看不清楚?”余姚市局市场管理员牛非非拿着一小包假烟样品,现场手把手讲授真假烟的区别。

  “香烟的外包装,从喷印、字体到拉线头,竟然有那么多隐藏的线索,这下学会了,再也不用担心买到假烟了。”全程跟听下来的陈大爷开心地说。

  “这次与反诈中心合作,也是考虑到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制假贩假的方式更为隐秘。而通过朋友圈之类社交网络售卖的假烟,对身体伤害特别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且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够及时联系到我们。”牛非非说。

  积极承担社会维权普法责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环境,一直以来都是余姚市局的重点工作。除了“3·15”,每年的5月15日,余姚市局专卖人员也积极开展预防经济犯罪与公益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现场答疑。

  在余姚市中心广场前的咨询摊位,十余种市场上常见的假冒卷烟依次排开,引得不少过路市民驻足围观。“3·15是维护消费者权益,5·15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对我们来说,本质都是贯彻了消费者至上的行业宗旨,将为民服务贯穿于普法宣传的全过程。” 该局卷烟质检员李一峰说。

  除了教授识假辨假知识,该局专卖人员还积极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和行业相关政策,畅通维权举报通道,让“12313”热线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