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赵信广:立有为之志 做有为青年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越
A+ A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青年员工赵信广的座右铭。立有为之志,做有为青年,努力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和鞭策。

“怎样才能从零开始做好每一件事?”对于这个问题,赵信广的答案藏在随身携带的记事本里。从进入制丝车间的第一天起,为了更快、更好地掌握设备操作要领,赵信广准备了一个记事本,遇到不好消化的知识就记下来,回去慢慢思考研究。就这样,小本子记满了,也翻烂了,他的操作技能也得到了提升。

“制丝车间是一条完整的生产线,作为操作工,只了解自身岗位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赵信广说。在车间“争做岗位多能工”的倡导下,他主动学习不同岗位的知识,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多个岗位的操作技能。有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操作技能,他多次在车间技能比武中取得好成绩。

“企业为我们搭建了许多平台,我希望自己能够从不同方面发挥光和热。”为此,他不断磨炼自身技能,积极参与质量改善、创新工作。他参与的六西格玛、QC项目先后获得山东中烟质量改善项目二等奖和济南市管理创新项目二等奖。赵信广还积极主动参与宣传工作,先后获得济南卷烟厂“十佳宣传工作者”和制丝车间“写作能手”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赵信广还利用工作之余积极自学安全、计量等专业知识,成功取得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和注册计量师资格。最具实践力新人、优秀团员……赵信广说这些荣誉不仅是对他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的鞭策。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赵信广以勤学好问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毅力,主动担负起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信广在查看烟丝质量。石业华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