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赵亚军:在最美的年华里“挖呀挖呀挖”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王婷、余娅
A+ A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爆火短视频中纯粹又治愈的儿歌旋律让大家直呼“上头”,各行从业者纷纷开启了模仿句式的评论热潮,展现出了简单话语背后深刻动容的一面,也让我想起了阳新县烟草局的最美“挖子哥”。

在我们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烟草局,有这么一个人:黝黑的皮肤,不算高的个子,笑起来咧开的一口白牙。2003年9月进入黄石烟草系统,先后做过稽查员、访销员、客户经理等岗位,从事一线工作数十年,不少客户都说:他笑起来像张嘉译。平时我们大伙儿也爱打趣喊他:“挖子哥”,用阳新话的意思就是:在困难面前,他总能一往无前、刨根到底手到擒来。他就是阳新县烟草局(营销部)客户服务部主任赵亚军。

11

扎根基层 深挖的心坚定执着

“挖子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个老实可靠的小伙。自加入到烟草这个大家庭,赵亚军一直扎根在基层市场部,做客户经理十六年来,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农村小道上,他认为作为一名走在市场最前沿的客户经理,能用自己一颗真诚的心为零售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换来客户的信任与满意,这便是最大的收获。

有个冬天,大雪纷飞,由于春节前订单量大,送货车需要分几批到仓库,才能装卸完成当天烟量,再加上天气原因,送货效率大大降低。于是,市场部成了卷烟临时存放点,赵亚军也主动参与帮忙送货。为了将卷烟送达3家被大雪挡住去路的零售户家中,他骑着三轮车靠送货员打着手电筒摸黑送货,由于路面打滑,车头左右乱晃快要冲进河田里,他当即跳下了车,徒手扳回车头,试图用双脚逼停车子的速度,据他说当时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绝不能让车蓬的烟掉落下来。

虽然最终送货员和商品都安然无恙,可他的双手被割出了血,双腿早已陷进田地里全身淤泥。瞅着他一道道划破的口子和还在滴血的手,送货员当时吓坏了,拉着他就往回走,说:“快,去医院!”但是他坚称自己没事,稍微处理下伤口,整理好衣服,就忙着去调整车子重新出发。当踏进零售户家中把烟送达到他们的手中时,面对客户脸上舒展的笑容以及嘘寒问暖真挚的关心时,他坚定地说:“值得!”

22

埋头实干 深挖的手沾满泥土

在刚任职富池市场经理时,当地面临着生态发展保护性政策,管辖区域所有的采石场、矿山、码头全面关闭停工,一时之间消费群体大大流失,在乡人员都纷纷外出务工另谋他路,市场部销售排名成了垫底。赵亚军的内心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十分着急。曾几何时,客户的刁难——他不怕;遇上困难——他不退缩。面临这次外部环境的挑战,他没底了……但是,他很快将这种情绪平复下来,用行动化解焦虑。他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走访掌握各个片区市场动态及客户需求,实施“共同探讨、拟定方案、注重效率”三步法,每遇到客户经理休假,他主动及时补位,做其他客户经理B角岗,形成上下同欲、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与实践,那年市场部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销售排名县局第一。在2022年底,赵亚军也是一个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跑遍每个市场部完成了终端质量验收工作。

“青春,不只是年华,更在于心态。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赵亚军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信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小子,到如今成为了一名能独当一面的烟草营销人。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日复一日的奔波、周而复始的忙碌,他始终没有觉得枯燥、单调,反而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把奋斗的汗水默默洒在走访的路上,努力在最美的青春里,在基层的花园里,种出客户满意的鲜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