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李荣:以实干之姿 赴匠心之旅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中新网云南 作者:张武恒、金建伟
A+ A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动力车间李荣的座右铭。他一直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孜孜不倦工作了38年。

作为动力车间空压制冷机械修理组组长,李荣总是每天第一个到达车间,巡检设备、调整参数,随时准备好维修故障机器,这样的流程,他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流程琐碎,内容重复,但他从未因此心生厌倦;故障多样,判断困难,他也从未因疏忽大意有过丝毫差错。记得有一次,工厂动力中心的空压机频繁出现故障,空压机频繁跳机,持续好几天都没彻底解决,于是他们请了李荣过来帮忙看看。李荣在现场观察了几分钟,观察空压机的机械部件和参数情况,分析判断是高压转子处的润滑油失效,而不是其他修理人员所说的后级冷却器阻塞。在李荣的指导下,修理人员更换了润滑油后,空压机便恢复了正常。事后大家都感慨地说:“老李师真厉害,我们几天没修好的,你几分钟就修好了,我们服了!”

1995年,车间异地技改搬厂区。面对新的工艺和设备,他刻苦钻研设备说明书,学习新知识,从设备操作、故障排除到机器检修,每个环节他都力求精益求精,只为保障车间的正常运行。多年来,机器更新迭代,但李荣始终坚守在修理岗的前线,为高效生产保驾护航,他也因此多次被评为厂级“优秀员工”和“技改先锋”。现在,又到了动力车间就地技改的关键时刻,制冷站引进了工厂之前从未使用过的约克制冷机,面对全新并且更加复杂的设备,李荣先是着手熟悉了设备的全部资料,然后天天“缠着”约克公司的技术专家,与他们交流、探讨制冷机的相关问题,连约克公司的专家都感叹“李荣真是我们见过最‘烦人’的顾客了”。不到一个月,李荣就迅速掌握了约克制冷机的操作规程、设备原理及维修要点。

数年来,李荣积极参加“师带徒”工作,以谆谆教诲和耐心指导促进青年一代的成长。作为动力车间的修理“元老”,他奉行“将我变成我们”的技艺传承理念,以身作则,毫无保留地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青年员工,常常教导他们“要立担当之志,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工作中实干忘我”,“要贡献价值,跟强者争、朝高者攀,成就自我”。也正是因为他的悉心教导,被托付了未来的青年员工们才会更加充满创新与活力。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在把工作做到极致的李荣身上,大家深深地懂得了时间淬炼后坚定的匠心,也明白了企业能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