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德栋:服务暖人心 百姓贴心人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文/图 刘英豪
A+ A

“这个小伙子非常热情,对我们很有耐心,都已经下班了,还是认真审核我们提交的资料,一样样给我讲解清楚,很快就把证件办好了,业务也非常熟练。”2022年12月20日,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政务服务中心F01号窗口的王德栋收到来自商河县小街子村王仁文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恪尽职守 热情服务”,王先生更是对王德栋连声称赞。

2021年刚进入政务中心工作时,王德栋对很多业务办理都不熟悉,他加班加点学法规、啃条例,每天都要向同事请教数十个问题,抓住一切机会学习烟草专卖证的业务知识。政务中心的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但他不因平凡而不为,一步步对烟草专卖许可证业务有了深入的了解,短时间内王德栋由一名业务小白迅速成长为政务窗口业务骨干,从业务的“门外汉”逐渐成长为烟草政务服务的“多面手”。

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繁多,办事群众需要办理的业务涉及方方面面,接待来来回回的服务对象,比较枯燥无味,王德栋却乐在其中。

2022年4月份,商河县突发新冠疫情,成全县大面积封控,行政服务大厅因人流量较大,暂时关闭窗口。此时,全县2000多户零售户中还有不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需要延续,如果不能及时延续,许可证到期注销,后面重新办理会更加麻烦。王德栋为了不耽误零售户延续许可证,主动提出一个人封控在基层服务站,把基层服务站即当成家又当做临时办公场所,通过网上业务办理,帮助零售户解决实际问题。

王德栋还积极学习短视频制作,上传网上业务办理申请服务指南视频。很多村里的老人不熟悉上网,王德栋就通过电话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教他们上网申请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王德栋在服务站呆了整整一个月,期间没有一个因疫情无法延续许可证而注销的零售户。

工作中的王德栋真诚待人、办事扎实,从不因成绩好而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将依法办事、公正执法作为日常执法工作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个咨询、每一项申请,公平公正地服务群众。

2022年12月16日,马上就要到行政服务大厅下班的时间了,此时,王德栋的窗口来了一位零售户。这个零售户许可证明天就要到期了,今天不能延续的话就只能注销了,原计划是要提前几天来延续许可证的,但是主营人瘫痪在床无法现场办理,便委托儿子来办理业务。但此时大厅马上要到下班的时间了,时间一到就要停电了,为了零售户的利益,王德栋二话不说,将办理业务的电脑、打印机等多套机器设备搬到了自己车上,运送到单位的办公室,重新连接并调试设备,加班加点为零售户成功延续许可证,为零售户解决了难题。事后,王先生送来一面写着“恪尽职守 热情服务”的锦旗,对王德栋的热情服务连声称赞。

两年的时间里,王德栋遇到过不少类似的情况,每次他都尽心尽力地帮助零售户办好业务,着力解决零售户的难点、痛点问题。在午休时间或下班以后,主动提供延时服务更是成了常态,王德栋总说,“他们来都来了,不能让他们跑空,我晚一会儿下班也没什么。”

自到政务大厅工作以来,王德栋先后收到社会各界送来的锦旗三面,每个季度都荣获行政审批中心文明窗口,获得流动红旗三面。群众的赞誉,同事的认可,也让王德栋对这份工作更加热爱,他用热情、负责、耐心、爱心服务好每一位来访的群众,每天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地为每一位办事群众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