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徐爱国:坚守岗位 铸就“一甲”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秦敬倍、徐茂德
A+ A

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乙班,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于包装机台间,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做好设备运行的护航人。他就是跟班机械维修工徐爱国。1987年进厂的他始终扎根一线,秉持精益求精的匠心,以精湛的技艺铸就“一甲”品质。

“保障包装机高效运行,就是我的工作。”这是徐爱国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当设备出现故障,徐爱国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并处理。安装调试完设备并不是结束,他会等到设备运行正常后才离开,并且一有空就会再到机台旁有针对性地询问设备运行情况。

14号ZB48A包装机组作为车间唯一的超高速设备,在前期设备刚组装完成时运行不够平稳,挡车工的操作也不够熟练。徐爱国主动请缨包靠机台,经常帮着挡车工调试设备、处理废品等,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徐爱国(右)在指导青年员工维修ZB48A包装机喷胶系统。

作为资深维修工,徐爱国不仅注重提升自身工作技能,还注重对年轻挡车工的培养。对待新人,徐爱国总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示范操作技巧,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

扎根一线,把匠心倾注于一个个零件、一次次维修调试,徐爱国以善作善成的干劲,勇担“一甲”使命,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青烟人的匠心与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