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邱在辰:以“辛苦指数”赢得“幸福指数”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戴金锋
A+ A

走进邱在辰的办公室,规范工整、井然有序,干净的地面、清洁的桌椅,文件橱里摆放的文件夹、书籍都整整齐齐,办公桌里的日常办公用品能省则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却是摆放在桌旁那一摞摞厚厚的“民情日记”。

随手翻开其中的一本,里面详细记录着每天的工作及经验总结。“通过近期对辖区零售客户的深入走访,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精准服务不够到位的地方……”尽管所撰写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拟采取措施、经验心得的字数或多或少,但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其中,没有繁文缛节,没有框框架架,有的只是对辖区零售客户的高度负责和尽职奉献。

作为山东潍坊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三基层服务站站长,邱在辰自担任该服务站站长9个月以来,尽管时间短,但他却没有因此而降低标准,而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服务辖区零售客户的工作中去,以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了零售客户的“幸福指数”,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rBABCmOFU7mAMjXSAAAAAAAAAAA35.600x450 (1).jpg

图为邱在辰组织干部职工就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进行交流探讨

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一块砖”

天刚刚亮,迎着寒风,11月22日,小雪那天的早上格外寒凉,在第三基层服务站静谧的院落里,不到7点半就赶到服务站的邱在辰与同事一起清扫院内落叶,拔除小菜园杂草,忙碌间隙,邱在辰不时向同事了解情况、商量对策、研究工作。

3条服务线路、491名零售客户、8个乡村振兴示范店,这对一名离开基层服务站近20年、先后担任多个机关部门负责人的邱在辰而言,要迅速进入角色,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准确掌握辖区市场状况、把握零售客户服务诉求,邱在辰养成了早来晚走的习惯,以便把各项工作想在先、干在前。

一面是严管,一面是厚爱。对自己严格管理,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职工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职工严格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做到“一碗水端平”;对零售客户满腔热忱,只要零售客户需要,他必定全力以赴。“邱站长日常管理很严格,但对我们的生活照顾非常到位。”第三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朱福田感慨地说。“我这家乡村振兴示范店,无论是店面定位、商品优化还是人脉提升、差异策略,都是邱站长帮助我一起策划的,店面生意红火,多亏了邱站长他们的帮助。”安丘市凌河街道凤凰山庄村乡村振兴示范店店主刘秀娟感激地说。

问及服务管理的策略,邱在辰介绍说,做好基层服务站工作,既需要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更需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只有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和广大零售客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只有带头实干、带头落实,才能把好事办好、办实事办实。

从“老把式”到“小学生”

尽管邱在辰有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和机关管理经验,但随着形势变化和岗位要求,迫切需要他加快思路调整和知识更新,唯有学习上情、摸透下情,方能提高胜任本领。为此,他主动向客户经理和零售客学习,采取跟线拜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以小学生的态度虚心学习,以务实的作风积极思考,迅速进入了工作角色,打开了工作局面。

“我每天的工作可归纳为三个字,查、思、学。查是指检查客户经理的日常拜访质量和服务效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在目标导向、问题管理中抓落实的水平。思是指思考近期工作开展和下步努力方向,好的经验加以总结,存在的短板努力克服,群策群力凝聚智慧,提高在结合创新、差异发展中抓落实的水平。学是指经常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职工群众学,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否定自我,提高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抓落实的水平。

在邱在辰看来,学习不能闭门造车,需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只有深入到广大零售客户中去,与广大零售客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听到他们的“掏心窝子话”,而这些真实的点点滴滴,正是零售客户的期望,更是自己的努力方向。

有人说,邱在辰与零售客户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相处和谐,态度真诚,说话开门见山,邱在辰没有架子,零售客户也不遮掩。其实,这源于邱在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基层服务站站长的使命,只要满腔热忱,只要全力以赴,一切都会为他让路。

善于奉献的“痴人”

勤勉于工作,执着于奉献,有人说邱在辰有点傻,在机关干了这么多年的中层,却主动请缨到基层服务站干站长,图个啥?在邱在辰看来,机关有机关的职责,基层有基层的责任,机关与基层的人员就需要经常交流,这样有助于相互理解、彼此信任,促进工作更加优质高效地开展。

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邱在辰不仅干好8小时之内,而且对干部职工的8小时之外也非常关注。“职工的生活与工作是密切相关的,只有生活健康、家庭幸福,才能安心工作、快乐工作,在服务零售客户上才会更加积极、更加主动。”邱在辰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职工谁家的父母生病、家庭困难,他主动关心,力所能及地伸出援助之手。对职工是这样,对零售客户更是如此,辖区的每一名残疾人零售客户及老年人零售客户都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他无时无刻不在帮助着他们,对邱在辰而言,这是他的职责,更是他的快乐。

rBABC2OFU7qAM4ddAAAAAAAAAAA16.600x448.jpg

图为邱在辰(右一)带领服务站干部职工帮助山区烟农移栽烟叶

一个人的奉献,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中奉献,社会中也在努力奉献。邱在辰就是这样乐于助人,他多年来先后捐助了两名山区的贫困女孩,一名已经大学毕业在南京工作,一名即将大学毕业考研究生;他多次义务献血,献血后便悄然而走;他个人捐款5000元,帮助村庄绿化道路;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社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他积极参加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书等活动,即便行风上线下线解答困难群众的咨询时不忘捐助几百元钱,以实际行动奉献一片爱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