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余晨阳:“干好每一件小事情,就是我的大事业”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余惠玲
A+ A

余晨阳,是一名市场经理,来自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烟草专卖局小池所部,兢兢业业躬耕市场十余年。

小池所部服务黄梅县小池镇、分路镇等4个乡镇,版图辐射面积超200平方公里,服务零售户760余户。面对“粥多僧少”的艰难情形,作为所部年纪最轻的市场经理,他主动请缨,接下了分路、新开两个镇,241名客户。这两个镇向来是客户经理公认的棘手片区,不仅经济基础差,市场情况复杂,还经常发生零售客户投诉的事情。同事建议先让经验丰富的老客户经理带带他,待熟悉业务之后再接手。他谢绝了同事们的好意,感动之余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服务,不让大家失望。”

点滴小事里有安危冷暖,一门一店间有万家灯火。十余年来,余晨阳始终心系客户,服务客户,241个客户店内都留下了他俯首躬耕、埋头苦干的足迹与汗水,他也成为了客户致富路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营销战线的“拓荒牛”。

因地制宜建终端 客户致富路越走越宽

2021年,余晨阳服务的片区新开了一家超市。虽然是新店,但店里环境脏乱差、布局混乱,商品随处摆放,生意惨淡。

余晨阳协助经营户整理店铺(黎建华 摄)

上门拜访时看到这种情况,余晨阳和店铺负责人心里都不好受。通过沟通了解到,客户也想改变现状,只是因为缺乏陈列意识,加上店铺面积较大,升级改造无从下手。客户需求是余晨阳的工作出发点,客户满意是余晨阳的工作目标。余晨阳主动与客户服务部反映,争取政策支持。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帮他通盘考虑,整体打造,升级改造后店铺面貌焕然一新,商品陈列有序,摆放美观,“人换精神店换装”,店铺经济效益增长快,今年更比去年强。

排忧解难见真情 客户生活路越走越甜

今年3月份,59岁的梅武加入了经营队伍。梅武独居,身体残疾,走路要拄拐杖,他成为了余晨阳的重点关注对象。每次去拜访时,余晨阳都会多待一会儿,不仅帮客户摆陈列,考虑到客户行动不便,顺手也会整理柜台高处的商品,整理仓库重物,沟通生活困难。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通过日常的点点滴滴,余晨阳与客户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客户甚至亲切的叫余晨阳“胖哥”。

以真心换真心,多年来余晨阳服务的片区没有出现一起客户投诉,客户们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认可也持续激励着他,连续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千方百计解民忧 客户经营路越走越顺

作为一名普通的市场经理,日常拜访,了解市场动态,收集案件信息,指导客户陈列,已成了常态,所到之处,乐此不疲。

余晨阳给经营户传授防诈骗知识(邹国华 摄)

针对辖区客户年龄偏大现状,为了让客户用最快的速度掌握新商盟、微信订货,余晨阳多次制作操作视频,方便客户学习掌握。去年主动支付从余晨阳服务的片区开始试点,他用同样的方法手把手向客户讲解操作方法,人人都能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在线主动支付。针对花样繁多的网络诈骗,为了帮助客户避免上当受骗,他第一时间制作《警惕卷烟经营新骗术》发到客户群,挨家挨户宣传,帮助客户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心中有客户,肩头有责任。在服务营销事业的道路上,余晨阳始终扎根一线,深入市场、深入群众,深度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营销活动,谱写共融共创新篇;努力对接乡村振兴,打造更多知音便利综合服务驿站,让一间间小店的闪光点成为照亮乡村振兴路的温暖灯火。他深知,只有离得足够近,才能感知得足够真;只有怀着真心,才能收获真情;只有站在市场前沿,才能走出营销工作的气象万千。

展望未来,余晨阳说:“未来的日子里,不论刮风下雨,不论酷暑寒冬,我会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穿梭大街小巷,努力走进零售客户心中,做好每一件小事情,成就属于自己的大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我的光和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