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付一川:唯有努力,才能交出好的答卷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何雄/文 黄福杰/图
A+ A

96b4c6c556b7454eb4a2b235d2240089.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青年一代唯有不断开拓进取方能在滚滚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2012年,怀揣满满热情与期望的付一川加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那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工作道路上将会遇到什么,只知道心中答案不断告诫自己:唯有努力,才能交出一份份的美好答卷,生活如此,工作亦如此。

自入职以来,付一川先后参与制丝车间的多次设备技改,一个个的技改项目,让他收获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而除了动手,他还撰写了多篇创新型实用专利著作,用创新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武能提器修设备,文能使笔著华章”的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担当。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知”。作为车间的修理工,他利用所学的知识搭建了制丝车间设备维修云平台,大幅度提高维修效率。作为电气作业长的他,不断探索设备管理的新路子,注重培养电气修理工的维修技能。在他的带领下,各位员工都获得了快速的成长,进一步加强了车间的人才队伍建设。而对于这些贡献,他只是说:“只要有助于车间发展、有助于大家进步,我做的就都是有价值的。”

热爱一份事业,便会将事业也带进生活。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通过编程给孩子制作智能小车,既提升了自己编程能力做好了一个父亲的角色,也让他对电气电路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专业知识。或许就是这样的一个对工作、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才能在获得红塔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云南中烟工会积极分子、云南省技术能手等一堆荣誉称号之后,仍不忘坚守自己的初心,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

而当人们还在为获得云南省十八届职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技能竞赛第二名成绩的付一川祝贺时,他自己则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获奖只是开始,责任才是终生,我会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在千锤百炼中铸就能工巧匠,成为高质量队伍中骁勇善战的一员。”可能对于付一川来说,成功的意义是发挥了自己的所长,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之后的一种无愧于心的收获。

付一川,一个不断用努力去绘就自己生命画卷的画手,一个拥有诸多成就而始终谦虚谨慎的新时代青年。面对困难与挑战,正如他一直相信那样:“唯有努力,最不负人心;唯有努力,才能在生命长河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任何事情,能不能做,也唯有努力过了才知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