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景:以民为本 解急难愁盼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新烟草》2022年第18期
A+ A

王景,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9月任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综合文秘,2010年2月任湖南省局(公司)人事劳资处副处长,2012年4月至今任办公室副主任。2021年5月,任湖南省局(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那丘村第一书记。

王景驻村以来,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规划、狠抓落实、有效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景把民生工程放在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推进“厕所革命”,全村推进改厕200余所;推动移动通信网络全覆盖,先后5次向移动公司协调汇报,积极争取项目立项,目前移动通信基站主体已基本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全村新安装了8个广播,广播的覆盖在那丘村的疫情防控宣传、青少年安全宣传及特殊天气应对中发挥较大作用,确保了全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有效传达,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图片

王景近照

为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让乡村振兴战略惠及全体村民,王景积极推动乡村亮化工程,为全村安装110盏路灯、433户庭院灯,实现路灯、庭院灯全覆盖;积极推动村民医疗及卫生室建设,邀请永顺县中医院10多名专家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全村120余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诊疗,并发放药品,开展健康宣传。

此外,王景还带领工作队为卫生室配齐配好必需的设施设备和药品,切实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工作队还协调销售村内滞销的10万公斤猕猴桃;调查起草了两组自来水管网改造升级方案,较好地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对村里的腊肉、蜂蜜等农特产品包装定型,打造了那丘村品牌供应链,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40万元以上。

此外,工作队还研究确定了那丘村的长远发展思路:打造“中国第一情侣村——现代农耕文明土家民俗风情特色文旅乡村”,明确了烟叶和文旅产业两个主攻方向,制作了《那丘村五年振兴规划图》,编制整理那丘村故事《宣传手册》。那丘村的发展规划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村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