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康梅:坚守一线岗位 彰显巾帼风采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SY论谈 作者:郭一乐
A+ A

学习榜样力量,与优秀者同行。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她是我的同事康梅。

康梅是沈阳卷烟厂制丝车间的一名中控室操作工,在得知苏家屯疫情反复的消息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以身作则,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投身到一线生产工作中去,在结束夜班生产的第二天就进厂封闭工作,由于中控室“最早开工,最后收尾”的工作性质,从早七点开始工作,每天到凌晨才能结束生产。

她不仅是一线的冲锋兵,同时也是一个家庭的守护者,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她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岗位绽放最美的风采,用坚守、奉献、服务诠释着女性的温暖与荣耀。这让我想起了在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小事。那天,气象局发布多个红色暴雪预警,沈阳出现罕见的暴风雪天气,道路结冰,积雪严重,康梅考虑到自驾回家的安全问题,放弃了陪伴两个孩子过生日的机会,主动提出让自驾的我先回家,替换我工作到深夜十点。暴风雪停歇了,但康梅带给我的温暖长存于心。

20220628173412_wa5jmxprbg.jpg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康梅不仅是我的同事,还是我的老师。她有着二十多年的一线岗位工作经验,在我刚刚来到中控室面对着电脑屏幕上复杂的各类指标信息手足无措时,是康梅细致入微的指导我如何给设备启动,耐心带我梳理工作流程,能够有机会坐在她身边,向她学习,让我快速适应了新岗位的工作任务,解决了我不少对岗位的困惑和疑虑。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群⼈,勤勤恳恳数十年,却能几十年如一日去钻研⼀项看似很普通、很枯燥的事业,将看似简单的事物做到精益求精,对⼯艺的精细程度有近乎偏执的要求,长期坚守,始终维持这种状态,从不动摇。他们的贡献就如⼩⼩的“螺丝钉”,看似微不⾜道,但就是这样兢兢业业的⼀群人,共同捍卫了“中国制造”的美名。向榜样学习,与优秀者为伍,我会以满血状态迎接复工复产,为车间提高生产效率献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