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昌宏:倾尽全力,就是英雄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从上线ERP系统的“主动站出”,到打标系统维护的“一周蹲守”;从工控网络架构安全隐患排除的“百日奋战”,再到工控星型以太网研究科研项目的“垄断打破”……今年46岁的刘昌宏——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在他入职的22年间,让我们经历了太多激动人心的振奋时刻。

QQ图片20220518142648.png

倾尽全力,就会创造奇迹。在每个科技攻关成果和荣耀的背后,都不乏失败与挫折。而正是他那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从不言弃的拼搏意志,坚持梦想的奋斗姿态,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倾尽全力“精于此道”的决心,使他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4月28日,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名单公布,刘昌宏获此殊荣榜上有名。

倾尽全力,就是英雄。我们向这位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点赞致礼!

在科技攻关的征途路上,刘昌宏随时都会遭遇挫折与低谷。比如:ERP系统中辅料业务管理规范、品牌名称统一、计量单位统一多个难题;打印头易断针、产品质量不稳定、备品备件消耗高;工厂易地技改机房和网络建设、弱电安防、网络安全、数采系统及工商共库专项技术方案等。在挫折与低谷面前,有人会抱怨、会气馁,或是选择走捷径;同时,也会有人选择咬牙坚持,默默下着苦功夫、笨功夫。刘昌宏就是后一种人,这也是他能够胜出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倾尽全力的投入和努力后,刘昌宏实现了“由我不由天”,“终于敢说在科技攻关项目方向上做了一点贡献”。他的实践证明:没有平白无故的幸运,也没有坐享其成的奇迹。我们期待的每一项科研成果的诞生,听到的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都离不开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的拼搏努力。

因为需要成长,所以需要学习;因为学习,所以应用;因为应用,所以熟悉;因为熟悉,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精通。从而,最终实现精于此道,以此为生。“精于此道,以此为生”的价值追求,倾尽全力的科研攻关,刘昌宏因而创造出了这些“奇迹”,有了我们期待的一项项科研成果。

成功不能坐而论道,奋斗还需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更应拿出刘昌宏这样的勇气和气魄,倾尽全力起而行之。把个人奋斗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朝气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用昂扬斗志和如磐定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